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华池县新冠疫苗重点人群接种工作稳步推进

21-01-28 10:36 来源:陇东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华池县新冠疫苗重点 人群接种工作稳步推进

  “接种后在留观区观察半小时,24小时不能洗澡,7天不要喝酒、浓茶和咖啡,14天后接种第二针。”日前,在华池县中医医院的新冠疫苗接种点,医务人员一边为受种者注射疫苗一边告知其注意事项。

  华池县消防救援大队人员陆续来到接种点,出示行程码和健康码,在接受体温检测、是否有感冒等特殊情况的询问后,领取《新冠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阅读签字同意后开始接种。

  据华池县中医医院公共卫生科科长芮宝军介绍,该院从1月2日开始不间断对重点人群进行接种。每支疫苗都要扫码入库、扫码出库,每支疫苗的接种对象、接种时间、监管码都会记录在系统,保证疫苗能追溯到个人。

  据了解,华池县及时对涉冷链物品的检验检疫、市场监管、交通运输、医疗卫生等部门的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新冠疫苗接种摸底工作,共摸底出2318名,并于1月初启动对18至59岁重点人群的接种工作。华池县政府列支疫苗专项经费92.72万元,用于购买新冠疫苗。目前,已配送到位1452剂,接种1000余人。(记者封康康 通讯员蔡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打造新时代 打造新时代"河西走廊" 政协委员支招畅通物流链"断点"
  • 甘肃政协委员吁丰富跨区域合作 育 甘肃政协委员吁丰富跨区域合作 育"飞地经济"谋共赢
  • 古浪将打造红色文化主题公园 古浪将打造红色文化主题公园
  • 武威将创建铜奔马文化旅游大景区 武威将创建铜奔马文化旅游大景区
  • 甘肃临夏:食用菌产业助增收 甘肃临夏:食用菌产业助增收
  • 给您提个醒 这些物品过不了安检 给您提个醒 这些物品过不了安检
  • 兰州铁路局加开临客16对 兰州铁路局加开临客16对
  • 助力嫦娥探月 打破国外垄断 兰州大学这个学院很硬核 助力嫦娥探月 打破国外垄断 兰州大学这个学院很硬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居家嗨购 网上过年 庆阳市首届网络年货
2   天水博物馆陈展文物加固完工
3   打造新时代"河西走廊" 政协委员支招畅
4   胡兵荣获全国“光彩事业国土绿化贡献奖
5   甘肃政协委员吁丰富跨区域合作 育"飞地
6   古浪将打造红色文化主题公园
7   武威将创建铜奔马文化旅游大景区
8   甘肃临夏:食用菌产业助增收
9   他是一束光,照亮山和远方
10   甘肃省道路运输局:严禁逾期未检、逾期
11   今起火车票可以云改签
12   给您提个醒 这些物品过不了安检
13   兰州铁路局加开临客16对
14   冬暖环卫人 守护文明城
15   社区关爱“就地过年”群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