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康县:全面建设美丽乡村路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21-01-26 16: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崔丽红

  近年来,康县立足山水生态优势和历史民俗文化优势,依凭丰富的红色文化旅游资源和特色农产品资源,坚持以乡村振兴为目标,以全域旅游为方向,以交通突破为支撑,着力加快公路交通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激发了乡村振兴新活力。

  近期,笔者走进康县部分乡镇,探访全县交通脱贫攻坚新进展,感受群众生活新变化。但见通村通社水泥路崭新宽阔,犹如一条条白色玉带,飘绕山间,穿越峡谷,横亘田间,通达千家万户,进出便捷,条条通村路成为当地人眼中名副其实的致富路、产业路。

  从望关至王坝、县城至阳坝的三百里生态文化旅游风情线,将沿途花桥村、凤凰谷、大水沟、何家庄、朱家沟、桂花庄等108个美丽乡村串珠成链,沿线村镇镶嵌了独具特色农家客栈、村史民俗、花田广场、文化长廊等实景,每年吸引游客30多万人,让山区百姓成功搭上旅游脱贫车,人均年综合旅游收入增长1000多元。

  “现如今交通便捷的国家级4A旅游景区朱家沟村游人如织,我们主要是依托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和绿色生态资源发展乡村旅游,为此我们借着这个发展乡村旅游的东风,通过房屋流转把传统村落进行改造和再保护,打造了50间“五福临门”的民宿同时还开办了农家乐。像一些西安、兰州、青海、成都等大城市来的游客都特喜欢住我们的土炕,他们说住在这儿安静、舒适,尤其是环境和空气特别好。而且来的基本都是回头客。”通过乡村旅游带领大家过上幸福日子的朱彦杰乐呵呵的告诉笔者。“像去年的话,收入大概在30万左右,带动入股贫困户48户,带动劳务用工56户,去年光务工费就发了16万多元,村民们也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随着美丽乡村路的全面建社和乡村旅游的融合发展,路网织密,越来越多的村子从闭塞的环境中走了出来,越来越多群众走上了安全路、放心路、致富路。据了解,全县旅游综合收入从2012年底的2.94亿元增长到2020年底的12.65亿元,间接带动9.83万人增收致富。 

  交通扶贫战犹酣,仁义之乡添新颜。一条条道路如丝带纵横交错,四通八达;一座座桥梁似彩虹巍然挺立,气势恢弘。眼下,农村公路建设者们,正以“乘风破浪”“直挂云帆”之势,再绘新蓝图,再创新业绩。截至目前,全县21个乡镇和350个建制村均有沥青(水泥路)贯通。全县交通“大动脉”日渐形成,全县人民将穿越大山奔向远方,奔向幸福美好生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银西高铁开通“满月” 3小时经济圈拉动老区新发展 银西高铁开通“满月” 3小时经济圈拉动老区新发展
  • 【快讯】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快讯】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代表委员有话说| 胡中山:继续延伸农业产业链条 把传统产业做成高端产业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代表委员有话说| 胡中山:继续延伸农业产业链条 把传统产业做成高端产业
  •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人大代表胡中山:继续延伸农业产业链条 把传统产业做成高端产业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人大代表胡中山:继续延伸农业产业链条 把传统产业做成高端产业
  • “钢轨神探”为春运保驾护航 “钢轨神探”为春运保驾护航
  • 【新春走基层】甘肃酒泉:戈壁滩的草莓红了 【新春走基层】甘肃酒泉:戈壁滩的草莓红了
  • 【新春走基层】甘肃肃南十九万牛羊异地借牧 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有妙招 【新春走基层】甘肃肃南十九万牛羊异地借牧 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有妙招
  • 甘肃肃北:数百头野牦牛“组团”迁徙 甘肃肃北:数百头野牦牛“组团”迁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2020年高台县经
2   康县:健康扶贫让贫困群众有“医靠”
3   民乐:做强中药材产业 巩固提升脱贫攻
4   金塔:“羊”光大道阔步行
5   康县:“陇康老树”系列核桃产品成俏销
6   武都:打造茶叶产业扶贫新业态
7   漳县:为农民工“讨薪”撑腰的司法人
8   武都:发展乡村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
9   文县碧口:油菜花开春来早
10   渭源:“小车间”里的“大扶贫”
11   漳县:黄瓜走俏冬日市场
12   西和:“六保”任务全面落实
13   壮大劳务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高台县
14   宕昌:“小树莓”孵出“大产业”
15   庄浪:打造“民生蛋糕”增进群众幸福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