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羊”光大道阔步行

21-01-26 16: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位于金塔县城北16公里处的万荣牛羊交易市场,每到中午,外地的商贩和当地养殖户都纷纷聚集在这里,呈现出一派火爆的交易场面。而这个交易市场正是和羊打了近30年交道的白万荣创建的。面对市场建成之初入不敷出的现实,曾经靠一辆自行车走村串户贩卖羊只起家的白万荣,凭借多年积攒的经验和人脉,四处奔走招引客商,硬是把交易冷淡的市场搞得风声水起。

  “当时市场建起来的时候还不太顺,我们慢慢去到外地引进大客户,引了也不少,慢慢我们的市场基本上羊拉上来,买羊的人也多,客户也就多了,我们的规模也就起来了。”白万荣说。

  市场规模越来越大,人气越来越旺,但白万荣并没有就此止步。为了帮助乡亲们脱贫致富,2013年,白万荣牵头组建了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按照“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将农户分散喂养的羊只,由合作社统一收购、统一销售,把养殖产业从过去的“单打独斗”变成了“抱团取暖”。

  “我们发展了200多户大场大户,800多个小商小贩,我们市场上发展的还是比较快,每天能交易个1300到1500只羊。”白万荣说。

  针对市场对肉羊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的实际,近年来,白万荣还专程从山东等地调引了肉羊新品种进行杂交改良。随着肉羊品种和品质的不断丰富和改善,白万荣销售的肉羊越来越受到客商青睐。

  2017年,借助电商兴起的东风,白万荣成立了电子商务中心,拓展线上交易市场。如今,通过线上线下“两条腿”走路,万荣牛羊交易市场年交易肉羊达43万只以上,交易额超过2.6亿元。同时,白万荣还筹措资金1300多万元,新建了金塔县首家牛羊定点屠宰场,既保障牛羊肉品消费安全,也促进了肉羊产业的规模化、标准化发展。

  从小打小闹的小商贩,到远近闻名的企业家,从专心做“羊事”,到带领乡亲发“羊财”,白万荣用实干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和华丽转身。他创办的企业也先后荣获“全县农产品流通先进组织”、“省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等荣誉称号,今年12月,白万荣还被授予“甘肃省劳动模范”称号。

  通讯员 王璐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银西高铁开通“满月” 3小时经济圈拉动老区新发展 银西高铁开通“满月” 3小时经济圈拉动老区新发展
  • 【快讯】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快讯】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代表委员有话说| 胡中山:继续延伸农业产业链条 把传统产业做成高端产业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代表委员有话说| 胡中山:继续延伸农业产业链条 把传统产业做成高端产业
  •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人大代表胡中山:继续延伸农业产业链条 把传统产业做成高端产业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人大代表胡中山:继续延伸农业产业链条 把传统产业做成高端产业
  • “钢轨神探”为春运保驾护航 “钢轨神探”为春运保驾护航
  • 【新春走基层】甘肃酒泉:戈壁滩的草莓红了 【新春走基层】甘肃酒泉:戈壁滩的草莓红了
  • 【新春走基层】甘肃肃南十九万牛羊异地借牧 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有妙招 【新春走基层】甘肃肃南十九万牛羊异地借牧 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有妙招
  • 甘肃肃北:数百头野牦牛“组团”迁徙 甘肃肃北:数百头野牦牛“组团”迁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2020年高台县经
2   康县:健康扶贫让贫困群众有“医靠”
3   民乐:做强中药材产业 巩固提升脱贫攻
4   金塔:“羊”光大道阔步行
5   康县:“陇康老树”系列核桃产品成俏销
6   武都:打造茶叶产业扶贫新业态
7   漳县:为农民工“讨薪”撑腰的司法人
8   武都:发展乡村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
9   文县碧口:油菜花开春来早
10   渭源:“小车间”里的“大扶贫”
11   漳县:黄瓜走俏冬日市场
12   西和:“六保”任务全面落实
13   壮大劳务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高台县
14   宕昌:“小树莓”孵出“大产业”
15   庄浪:打造“民生蛋糕”增进群众幸福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