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鼓起“钱袋子”走出“新路子”

21-01-19 17: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卢玉 付蓉 梁蕊

  室外冰天雪地,温室大棚里却是春意盎然。数九寒天,走进金塔县东坝镇下新坝村王磊的温室大棚,热浪扑面而来,绿油油的韭菜长势喜人。

  种植户王磊正忙着将收割的韭菜进行包装、过称、装车,一派丰收的景象,一个小时之后就能在周边县市的超市见到这些新鲜的韭菜。

  前几年,王磊仅仅种植大田作物获得收入,由于同质化程度高,收入很不理想,于是他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开始种植日光温室,积极学习病虫害防治、施肥浇水、种植管理等技术知识,不断积累经验,提升种植技术。

  思路一变天地宽。王磊的“转型”,让他转出了增收致富的“新钱景”,凭着扎实娴熟的种植技术,韭菜产量和质量年年攀升,这也让他卯足了干劲,对生活充满了信心。

  谈起现在的日光温室,王磊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种植日光温室成本低、省工、节水,我这70米的棚,能产4茬韭菜,收入可以达到2万元以上。”王磊说。

  随着温室韭菜进入收获和销售旺季,吸引了不少周边群众前来打工。农户卢秀兰每年都来这里采割韭菜,在家门口就能得到打工赚钱的机会,让她十分满意。

  “冬天也没事,来到这温棚里干干活,一天能挣个百八十块钱。”金塔县东坝镇卢秀兰说。

  金塔县位于甘肃省西部,河西走廊中段北侧,过去由于农业种植单一,农民增收乏力、后劲不足。如何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发挥光热和土地优势,不断鼓起农民增收的“钱袋子”?

  金塔县因地制宜、创新求变,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创建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在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上做文章,通过政策引导、资金扶持、项目支撑、科技服务等措施,促进传统的大田农业向集约型、节水型、高效型的设施农业转变。

  至目前,金塔县新扩建农业园区35个,新改建日光温室1225亩、钢架拱棚3325亩,特色优势产业占到农作物播种面积的62.7%,越来越多的农民群众端起了特色产业的“金饭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野生动物的乐园 哈尔腾草原雪后百头藏野驴转场觅食 野生动物的乐园 哈尔腾草原雪后百头藏野驴转场觅食
  • “历史的笔触——卢引科文物考古绘图成果展”在天水市博物馆开展 “历史的笔触——卢引科文物考古绘图成果展”在天水市博物馆开展
  • 甘肃酒泉“拓荒”10年:“戈壁农业”从砖混土棚到智能化 甘肃酒泉“拓荒”10年:“戈壁农业”从砖混土棚到智能化
  • 手艺人二次创意马家窑文化 手艺人二次创意马家窑文化 "潮流+传统"现古人智慧
  • 严格执行最大75%承载量限流规定 兰州市“拉网式”督查文旅场所 严格执行最大75%承载量限流规定 兰州市“拉网式”督查文旅场所
  • 兰州市开展药品零售企业全覆盖检查 药店要发挥好疫情防控“哨点”作用 兰州市开展药品零售企业全覆盖检查 药店要发挥好疫情防控“哨点”作用
  • 兰州:“小小主持人”公益课堂开班 兰州:“小小主持人”公益课堂开班
  • 甘肃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 今年将建成自然村组道路一万公里以上 甘肃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 今年将建成自然村组道路一万公里以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阿克塞:哈尔腾草原雪后百头藏野驴
2   家乡的味道 新型花样馍馍悄然走俏
3   野生动物的乐园 哈尔腾草原雪后百头藏
4   甘肃和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这里曾是一
5   冬日水墨染崆峒
6   【奋进“十四五”逐梦新甘肃】两个方面
7   【奋进“十四五”逐梦新甘肃】甘南发力
8   “历史的笔触——卢引科文物考古绘图成
9   再获殊荣!中国甘肃网荣膺澎湃媒体号20
10   考生可查!2021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音
11   兰州市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及污染现状调查
12   甘肃酒泉“拓荒”10年:“戈壁农业”从
13   【聚焦乡村振兴】昔日老村“变脸记”—
14   手艺人二次创意马家窑文化 "潮流+传统"
15   金昌市关于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新冠肺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