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铜城劲吹节俭风

21-01-21 09:19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铜城劲吹节俭风

  记者 苏黎明

  拒绝餐饮浪费,不仅是个人素质的体现,而且是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标志。近日,记者走访我市部分餐饮消费场所时看到,“光盘行动”“文明餐桌”已经成为市民广泛共识,不少餐厅通过设置提示标语、服务员主动引导等方式,提醒消费者理性消费、节约粮食,逐步形成了“文明消费、勤俭节约、拒绝浪费”的良好社会风气。

  “您点的菜差不多了,6个人足够了,请先用餐,如果不够可以再加菜。”1月7日12时许,市民苟先生一行6人到西区一酒店就餐,点了5个菜后,服务人员就进行了温馨提醒。面对提醒,苟先生想了想说:“嗯嗯,好的,如果不够我们再点。”

  用餐结束后,苟先生结账时赞叹说:“以前在酒店吃饭,大多数服务员都会劝客人多点菜,现在改变了,反而劝客人适量点餐,这种节约风气确实好。”

  “在我们酒店,每个员工上岗前,我们都会对他们进行饮食科学搭配知识、餐桌文明知识和文明用餐礼仪培训,积极倡导践行文明用餐理念。”市区一酒店李经理告诉记者,自从酒店推出了适量点餐,每当客人点菜有点多时,工作人员都会主动提醒。

  李经理说:“以前主要是婚宴上浪费比较明显,现在酒店为了倡导节约,杜绝浪费,已经建议婚宴订餐从原来的‘10凉(菜)10热(菜)’减少到‘8凉(菜)8热(菜)’,如果还有剩菜,都会要求客人打包带走。”此外,酒店平时也推出小份菜、半份菜供客人选择,倡导客人随量点餐,文明用餐。

  目前,越来越多的餐饮店还陆续推出了半份菜,同时也会提醒客人适量点菜。“如果顾客有吃不完的菜品,我们会免费提供餐盒,方便客人打包带走。”西区一羊羔肉餐饮店负责人对记者说。

  在市区北京路一家自助火锅店,一位女士正带着孩子用餐。她说:“以前吃自助餐都会剩一些,现在提倡节约,我们也都根据食量适当取餐,对孩子也很有教育意义。”

  这样的场景在我市随处可见,自我市不断推广文明餐桌新理念以来,“光盘行动”不仅仅是一句号召,而是成了白银人传承勤俭节约传统美德的实际行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精准施策防风险 全力筑牢防火墙 兰州市奏响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最强音 精准施策防风险 全力筑牢防火墙 兰州市奏响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最强音
  • 兰州新区打通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 兰州新区打通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
  • 震撼!200多头野牦牛组团“搬家” 震撼!200多头野牦牛组团“搬家”
  • 林铎在甘肃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保持高度警惕 压实各方责任 采取强有力措施巩固防控成果 任振鹤主持 林铎在甘肃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保持高度警惕 压实各方责任 采取强有力措施巩固防控成果 任振鹤主持
  • 2020年全省居民收入保持较快增长 消费支出由负转正 2020年全省居民收入保持较快增长 消费支出由负转正
  • 【聚焦2021甘肃两会】兰州交警:“两会”交通安保 我们已经准备好 【聚焦2021甘肃两会】兰州交警:“两会”交通安保 我们已经准备好
  • 2021网上年货节|居家嗨购 “臻品甘肃”联手推出百万元优惠等你拿 2021网上年货节|居家嗨购 “臻品甘肃”联手推出百万元优惠等你拿
  • 兰州榆中县开展计量器具专项检查 规范市场经营秩序 兰州榆中县开展计量器具专项检查 规范市场经营秩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国家赛事时刻”的“白银担当”
2   白银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
3   白银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
4   白银平川区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
5   铜城劲吹节俭风
6   白银平川区水泉镇全力做强特色产业
7   白银会宁县开展市场价格监督检查
8   白银景泰县东西部对口帮扶结硕果
9   白银靖远县永新乡提升农村基层组织建设
10   白银市领导督查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冠军
11   白银靖远县:河湖长制让河道“靓”起来
12   张旭晨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
13   白银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苏君
14   兰州:浓情腊八粥 暖心送祝福
15   再走阿干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