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靖远县永新乡提升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水平

21-01-21 09:19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永新乡提升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水平

  中国甘肃网1月21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近年来,靖远县永新乡紧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努力在提高认识、择优选人、科学管理上下苦功夫、硬功夫,切实打造敢于担当、善解难题、勇于争先的过硬村级组织班子,为全乡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基层组织保障。

  坚持以抓提高认识为前提,提升村级班子的“组织力”。为有效提升村班子成员的思想认识,乡党委督促村“两委”班子及时通过“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主题党日等活动,带头学习贯彻党的路线、引领农村发展和维护农村稳定等方面政策知识,将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日常学习的重要内容,引导群众正确对待发展机遇,消除小富即满、因循守旧的意识,站在长远发展的角度迎接乡村振兴战略机遇。

  坚持以抓选贤任能为基础,提升村级班子的“引导力”。班子强不强,关键“车头”带。乡党委摒弃以资历选村“两委”班子干部的观念,坚持把综合能力作为考量村干部是否称职的唯一标准。将符合标准的优秀人才作为支部书记、班子成员人选进行重点培养,按照党纪法规,依照组织程序,及时将优秀人才纳入到班子当中。近两年,发展40岁以下农村年轻优秀党员11名,部分党员已作为村后备力量重点培养。

  坚持以抓科学管理为关键,提升村级班子的“带富力”。村级班子管理的关键是要管好“一班人”的思想和工作,通过抓教育、抓机制、抓引导等形式,让有为者有地位、有荣誉,推动农村工作开展。通过采取现场培训、观看电教片、外出参观考察等方式,搞活教育形式,增强学习效果。(张彦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精准施策防风险 全力筑牢防火墙 兰州市奏响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最强音 精准施策防风险 全力筑牢防火墙 兰州市奏响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最强音
  • 兰州新区打通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 兰州新区打通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
  • 震撼!200多头野牦牛组团“搬家” 震撼!200多头野牦牛组团“搬家”
  • 林铎在甘肃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保持高度警惕 压实各方责任 采取强有力措施巩固防控成果 任振鹤主持 林铎在甘肃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保持高度警惕 压实各方责任 采取强有力措施巩固防控成果 任振鹤主持
  • 2020年全省居民收入保持较快增长 消费支出由负转正 2020年全省居民收入保持较快增长 消费支出由负转正
  • 【聚焦2021甘肃两会】兰州交警:“两会”交通安保 我们已经准备好 【聚焦2021甘肃两会】兰州交警:“两会”交通安保 我们已经准备好
  • 2021网上年货节|居家嗨购 “臻品甘肃”联手推出百万元优惠等你拿 2021网上年货节|居家嗨购 “臻品甘肃”联手推出百万元优惠等你拿
  • 兰州榆中县开展计量器具专项检查 规范市场经营秩序 兰州榆中县开展计量器具专项检查 规范市场经营秩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国家赛事时刻”的“白银担当”
2   白银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
3   白银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
4   白银平川区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
5   铜城劲吹节俭风
6   白银平川区水泉镇全力做强特色产业
7   白银会宁县开展市场价格监督检查
8   白银景泰县东西部对口帮扶结硕果
9   白银靖远县永新乡提升农村基层组织建设
10   白银市领导督查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冠军
11   白银靖远县:河湖长制让河道“靓”起来
12   张旭晨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
13   白银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苏君
14   兰州:浓情腊八粥 暖心送祝福
15   再走阿干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