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景泰县东西部对口帮扶结硕果

21-01-21 09:19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景泰县东西部对口帮扶结硕果

  中国甘肃网1月21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自天津市西青区和景泰县建立对口帮扶关系以来,天津市西青区在产业帮扶、人才支援、劳务协作、消费扶贫等方面,不断为景泰脱贫攻坚注入支撑和活力,取得了丰硕成果。

  甘肃依之特服装厂的扶贫车间里,伴着电动缝纫机此起彼伏的“哒哒哒”声,工人们低头忙碌着,操作缝纫机、检查服装线头、熨烫衣物、打包装袋,分工明确、井然有序。这个扶贫车间为周边各行政村建档立卡户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户提供了增加收入的平台,让他们有了就近务工的机会。

  “我们是经过培训以后上岗干活,一个月底薪1000元,再就是自己做多少拿多少,这样下来有2000多元,靠我们的双手也能把这个贫困的帽子甩掉,把日子过好过红火。”建档立卡户张秀德说。

  像这样的扶贫车间西青区共援建了20个,吸纳就业447人,其中建档立卡311人,实现农村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自结对关系建立以来,西青区累计为景泰县提供财政帮扶资金9442万元,实施52个惠民项目,通过扶持富民产业、援建扶贫车间、开展技能培训等方式,有力地推动了景泰县脱贫攻坚步伐,受益贫困人口达2.8万人。

  对口帮扶以来,西青区给景泰县投入114.36万元,实施党政领导干部能力提升和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项目,广泛开展干部人才挂职、交流、培训,促进了观念互通、思路互动、经验互学、作风互鉴,切实提升了干部人才的业务技能和专业素养。

  实验小学援教老师杨玉爱说:“我们本着有课必听、有听必评、有评必精的原则,在听课的过程中踏踏实实坐下来旁听学习,在评课的过程中我们也是全身心地投入。”

  为改善景泰县优质特色农产品销路窄、营销难等问题,西青区着力在“精准消费、创新方式、统筹联动”上下足功夫,积极开展消费扶贫、旅游扶贫,带动景泰县农特产品销往北京、天津、上海等12个东部地区。(王钰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精准施策防风险 全力筑牢防火墙 兰州市奏响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最强音 精准施策防风险 全力筑牢防火墙 兰州市奏响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最强音
  • 兰州新区打通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 兰州新区打通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
  • 震撼!200多头野牦牛组团“搬家” 震撼!200多头野牦牛组团“搬家”
  • 林铎在甘肃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保持高度警惕 压实各方责任 采取强有力措施巩固防控成果 任振鹤主持 林铎在甘肃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保持高度警惕 压实各方责任 采取强有力措施巩固防控成果 任振鹤主持
  • 2020年全省居民收入保持较快增长 消费支出由负转正 2020年全省居民收入保持较快增长 消费支出由负转正
  • 【聚焦2021甘肃两会】兰州交警:“两会”交通安保 我们已经准备好 【聚焦2021甘肃两会】兰州交警:“两会”交通安保 我们已经准备好
  • 2021网上年货节|居家嗨购 “臻品甘肃”联手推出百万元优惠等你拿 2021网上年货节|居家嗨购 “臻品甘肃”联手推出百万元优惠等你拿
  • 兰州榆中县开展计量器具专项检查 规范市场经营秩序 兰州榆中县开展计量器具专项检查 规范市场经营秩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国家赛事时刻”的“白银担当”
2   白银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
3   白银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
4   白银平川区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
5   铜城劲吹节俭风
6   白银平川区水泉镇全力做强特色产业
7   白银会宁县开展市场价格监督检查
8   白银景泰县东西部对口帮扶结硕果
9   白银靖远县永新乡提升农村基层组织建设
10   白银市领导督查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冠军
11   白银靖远县:河湖长制让河道“靓”起来
12   张旭晨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
13   白银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苏君
14   兰州:浓情腊八粥 暖心送祝福
15   再走阿干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