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敦煌动漫IP矩阵再添新秀 情侣组合鸣沙和月牙亮相

21-01-20 10:08 来源:兰州晚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敦煌动漫IP矩阵再添新秀 情侣组合鸣沙和月牙亮相

  中国甘肃网1月2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日,丝绸之路世界文化遗产(敦煌)设计基地传来好消息,著名城市动漫IP艺术家南孔徐明精心设计的一款敦煌之恋情侣组合——鸣沙(男生)和月牙(女生)让敦煌有了自己的“罗密欧和朱丽叶”。这组东方爱情时尚组合的亮相使得敦煌动漫矩阵再次“扩容”,实现了敦煌文化搭乘“互联网+文化”新业态的融合模式。

  鸣沙山1994年被定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荣获“最美的五大沙漠之一”,而被环抱其中的月牙泉也因2002年田震的一首歌曲《月牙泉》传遍五湖四海。于是,这里的驼铃声声,大漠残阳,一汪清泉成为无数游人的梦想之地。

  敦煌之恋情侣组合,男生叫鸣沙,女生叫月牙,人物形象的发源地就是鸣沙山月牙泉景区。

  因为被敦煌文化魅力所折服,动漫艺术家南孔徐明在设计敦煌之恋IP时将重心放到了迎合新时代年轻人的审美喜好上。“将鸣沙山和月牙泉拟人化,通过动漫形式诠释一段暖心的爱情故事,这就是敦煌之恋。鸣沙和月牙的服饰灵感来源于敦煌壁画中的人物,三者密不可分,穿上敦煌服饰的鸣沙和月牙才有灵魂。”

  莫高窟动漫形象莫玉,女,汉族,敦煌莫高里人。飞天舞达人,反弹琵琶乃其绝技。自2020年4月“诞生”以来,莫玉身兼数职——莫高窟品牌形象代言人、敦煌艺术导游、数字丝路博物官,孜孜不倦传播敦煌文化,一举成为敦煌壁画“走入”凡尘的勤奋、励志小仙女。

  2020年底,“九色鹿”“青鸟”“翼马”“守宝龙”小神兽主题动漫图案以及微信表情包生动上线,充实了敦煌动漫IP矩阵队伍。

  此次敦煌之恋情侣组合“诞生”后,敦煌文旅IP大家族在微信端又同步上架了16个动态表情。1月19日,记者看到,“00”后小李的微信聊天界面里,“敦煌壁画人物系列”表情包已成为她和朋友交流的首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宏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央媒体看甘肃】法藏敦煌古藏文文献首次全部整理出版 【中央媒体看甘肃】法藏敦煌古藏文文献首次全部整理出版
  • 兰州新区木材产品首次出口越南 兰州新区木材产品首次出口越南
  • 鸥舞刘家峡 鸥舞刘家峡
  • 兰州铁路局今日正式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兰州铁路局今日正式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 林铎在参加指导兰州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把牢正确政治方向 发挥省会城市作用 更好支撑带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林铎在参加指导兰州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把牢正确政治方向 发挥省会城市作用 更好支撑带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长图丨你遇到我,万事“粥”全 长图丨你遇到我,万事“粥”全
  • 兰州西固警方斩断电信诈骗黑手 抓获31名犯罪嫌疑人 兰州西固警方斩断电信诈骗黑手 抓获31名犯罪嫌疑人
  • 兰州刑警贺小东当选2020全国“最美基层民警” 兰州刑警贺小东当选2020全国“最美基层民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90后女“海归”成了村里的“救火队长”
2   2020年兰州市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同比增
3   甘肃高扬程灌区泵站开启“无人值班”时
4   这份报告请收好 仔细看看少踩坑
5   【中央媒体看甘肃】法藏敦煌古藏文文献
6   兰州老年模特队:每个年龄段都有追求美
7   骗子冒充公司老板下指令 财务人员转账2
8   民警勇救坠楼老人 村民送上锦旗致谢
9   大寒巧遇腊八 陇原大地天气较好
10   老兰州人是怎样过腊八的? 民俗专家为
11   安宁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帮11位农民工讨
12   兰州:“幸福6+N”今年将推广居家社区
13   曾经贫困面达57.3%,如今整村脱贫,年
14   甘肃省全面完成县级尿碘实验室建设工作
15   兰州市科技局征集省科技计划 重大专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