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进入疫情防控应急状态

21-01-12 14:54 来源:金昌广播电视台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金昌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进入疫情防控应急状态

  目前金昌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已经进入到疫情防控应急状态,以最高标准强化预检分诊管理,对进入医疗机构的人员进行最为严格的管控,强化安全管理,提高发热门诊的敏感性。

  近期去过国内中风险地区的来金返金人员,接触冷链食品等相关行业的人员,以及与境外旅居和入境人员有过接触史的人员,在前往医院就诊时都要经过发热门诊排查。

  金昌市人民医院副院长 方雪峰:春节临近回乡返乡人员明显增多,我们首先加强了预检分诊工作,保证就诊是一患一医一诊室,住院病人也要保证一患一陪,所有的病人都要保证7日一次的核酸检测。

  随着核酸检测基地和核酸检测实验室、专业流调和检测队伍建设,为我市提供了在较短时间内就可完成全员核酸检测的能力。

  金昌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检验科主任 李振勤:如果金昌市发生疫情,金昌市核酸检测基地可以达到每日单人单管1万人次的检测量,混检人次一天可以达到日检测量10万余人次,极大地提高了我们金昌市核酸检测能力保障。

  金昌市疫苗接种工作也在有序开展,目前已接种3434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出现新变化,很多市民前往医院做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医护人员更加忙碌。

  金昌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护师 屈彬:从新冠疫苗开始接种到现在,我们每天早上8点到下午5:30,都在为13类危险人群接种疫苗,在接种期间,我们每天接种的人次大概是100人次左右。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金昌市未开设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严禁接诊发热患者,坚决杜绝院内感染,严格落实基层医疗机构责任,加强对小诊所等基层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的管理实施严格管控。

  记者:崔伯侃

  来源:金昌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冰冷刺骨黄河中 兰州两名消防员施救被困游人 冰冷刺骨黄河中 兰州两名消防员施救被困游人
  • 河州第一大关——积石关 河州第一大关——积石关
  • 临夏州重要黄河古渡口 临夏州重要黄河古渡口
  • 临夏州东乡县实现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 临夏州东乡县实现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
  •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雪景如画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雪景如画
  • 打工人注意了!除夕前后火车票最早可以这个时候买 打工人注意了!除夕前后火车票最早可以这个时候买
  • 兰张三四线铁路首座隧道顺利贯通 兰张三四线铁路首座隧道顺利贯通
  • 甘肃省同位素实验室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甘肃省同位素实验室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威市人民政府关于张润德、胡吉安同志
2   金昌市着力推进巡察整改工作高质量发展
3   嘉峪关市住建局全面完成2020年省、市惠
4   “十三五”时期嘉峪关市信息化建设成绩
5   中共甘南州委组织部关于对祥成同志拟晋
6   兰州市政府关于魏孔毅等同志职务任免的
7   中共甘南州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8   中共白银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
9   甘肃省第四届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佳
10   甘肃医卫丨一汤一粥 从头暖到脚
11   甘肃医卫丨冬季皮肤保湿 深度清洁和敷
12   甘肃医卫丨宝宝不同咳嗽用不同的食疗方
13   甘肃医卫丨长期饮水量不足将增加肾结石
14   兰州市开展工业产品质量安全检查
15   甘肃省启动建设3个省级科学数据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