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着力推进巡察整改工作高质量发展

21-01-12 14:38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扛牢政治责任 深化成果运用

  我市着力推进巡察整改工作高质量发展

  金昌新闻网—金昌日报讯(记者康艳 通讯员畅金慧)近年来,金昌市委始终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扛牢主体责任,强化问题整改,深化成果运用,不断提升监督整改的针对性和威慑力,着力推进巡察整改工作高质量发展。八届市委以来,共巡察市直部门单位党组织72个,提级巡察乡镇10个、城市社区6个,共巡察反馈问题3091个,整改率达95%。

  市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准确把握巡视工作方针和政治巡视要求,将巡察整改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任务和抓手,列入年度工作要点,定期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整改落实情况和年度工作报告,研究决定重要事项。市委书记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巡察工作直接谋划、直接部署、直接推动、直接调度。其他市委常委坚持“一岗双责”,做好分管范围的情况通报、人员支持、提供协助等工作,共同推进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把巡察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

  为确保巡察反馈问题和移交的问题线索件件有人抓、事事有人管、条条有着落,各市委常委和其他市级领导统筹推进工作落实,全过程指导协调和跟踪督办,督促各级各部门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工作政治责任。市级分管领导收到抄报反馈的巡察意见后,采取集体约谈、定期督促、调研督导等方式,传导整改责任压力,压实分管部门单位党组织的巡察整改主体责任。

  市纪委监委把督促巡察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和突破口,落实一线跟进监督机制,通过查方案、查进展、查机制、查效果等方式,建立完善巡察整改情况会商、评估机制,推动巡察整改落到实处。市委组织部把巡察整改纳入日常监督重要内容,把督促整改与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干部考核评价使用结合起来,把整改落实情况纳入领导班子年度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派员参加巡察反馈会、整改汇报会,重点对巡察移交的选人用人、党组织建设、人才管理等方面问题整改跟进监督,形成制度约束。

  市委巡察机构对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制定共性问题清单,印发各部门单位“未巡先改”,推动问题早发现、早解决。分别与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建立工作协调机制,加强对整改情况的统筹协调和跟踪督促,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派驻纪检监察组参加被巡察党组织巡察整改重要会议,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制定整改方案、及时纠偏整改存在问题,对账跟进、整改到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冰冷刺骨黄河中 兰州两名消防员施救被困游人 冰冷刺骨黄河中 兰州两名消防员施救被困游人
  • 河州第一大关——积石关 河州第一大关——积石关
  • 临夏州重要黄河古渡口 临夏州重要黄河古渡口
  • 临夏州东乡县实现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 临夏州东乡县实现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
  •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雪景如画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雪景如画
  • 打工人注意了!除夕前后火车票最早可以这个时候买 打工人注意了!除夕前后火车票最早可以这个时候买
  • 兰张三四线铁路首座隧道顺利贯通 兰张三四线铁路首座隧道顺利贯通
  • 甘肃省同位素实验室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甘肃省同位素实验室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嘉峪关市住建局全面完成2020年省、市惠
2   “十三五”时期嘉峪关市信息化建设成绩
3   中共甘南州委组织部关于对祥成同志拟晋
4   兰州市政府关于魏孔毅等同志职务任免的
5   中共甘南州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6   中共白银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
7   甘肃省第四届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佳
8   甘肃医卫丨一汤一粥 从头暖到脚
9   甘肃医卫丨冬季皮肤保湿 深度清洁和敷
10   甘肃医卫丨宝宝不同咳嗽用不同的食疗方
11   甘肃医卫丨长期饮水量不足将增加肾结石
12   兰州市开展工业产品质量安全检查
13   甘肃省启动建设3个省级科学数据中心
14   510所科技工作者入选“典赞·2020科普中
15   甘肃省食品安全抽检总体合格率95.6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