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食品安全抽检总体合格率95.62%

21-01-12 09: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我省食品安全抽检总体合格率95.62%

  中国甘肃网1月1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月11日,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0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通告,通告显示,在全省范围内抽检的32大类115475批次食品,检出不合格样品5061批次,总体合格率为95.62%,相比2019年同期提高了0.33个百分点,质量安全状况基本稳定。

  2020年,我省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依法、科学、规范做好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从各类食品抽检情况来看:薯类和膨化食品、蛋制品、保健食品、特殊膳食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食品添加剂等8类食品合格率为100%;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饼干、糖果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豆制品等15类食品合格率达到98%以上;蜂产品、调味品、冷冻饮品、淀粉及淀粉制品、水果制品、蔬菜制品等合格率达到90%以上。

  抽检发现的主要问题表现在:检出微生物污染食品4333项次,占不合格食品总数的57.61%;检出非食用物质不合格食品1745项次,占不合格食品总数的23.20%;检出农、兽药项目不合格食品705项次,占不合格食品总数的9.37%;检出超范围、超剂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食品439项次,占不合格食品总数的5.84%;检出质量指标不合格食品267项次,占不合格食品总数的3.55%;检出重金属污染食品32项次,占不合格食品总数的0.43%。

  针对监督抽检中发现的问题,我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已督促生产经营者立即封存、下架和召回不合格产品,及时查找问题原因、化解风险,加大跟踪抽检力度,防控食品安全风险。对存在的违法行为,已依据《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依法予以查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冰冷刺骨黄河中 兰州两名消防员施救被困游人 冰冷刺骨黄河中 兰州两名消防员施救被困游人
  • 河州第一大关——积石关 河州第一大关——积石关
  • 临夏州重要黄河古渡口 临夏州重要黄河古渡口
  • 临夏州东乡县实现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 临夏州东乡县实现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
  •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雪景如画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雪景如画
  • 打工人注意了!除夕前后火车票最早可以这个时候买 打工人注意了!除夕前后火车票最早可以这个时候买
  • 兰张三四线铁路首座隧道顺利贯通 兰张三四线铁路首座隧道顺利贯通
  • 甘肃省同位素实验室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甘肃省同位素实验室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除夕夜火车票1月13日开售
2   兰州新区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李荣灿讲
3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春运防控“三知晓”
4   2020年1至11月甘肃省实现社零总额3272.
5   永葆初心不辱使命 协商议政积极履职—
6   临夏州:搬出穷山沟换个新活法
7   临夏州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新闻发布会
8   甘肃医卫丨数九寒天,别让身体“受伤”
9   一份满意的成绩单 ——“十三五”七里
10   兰州城关区市场监管局:机动车检测机构
11   家风是一本无字的书 ——全国优秀共产
12   临夏州第五批引进急需紧缺人才(教育系
13   2020年12月 甘肃省乙类传染病发病数病
14   省级第三方机构评议考核临夏州2020年度
15   紧盯食品、药品等领域 兰州城关区开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