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春运防控“三知晓”

21-01-12 09: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省疾控中心发布春运防控“三知晓”

  工作人员为进站旅客测量体温 何怡璇 摄

  中国甘肃网1月1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一年一度的春运大幕又要徐徐拉开,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健康平安过大年才是送给亲朋好友最好的新年祝福。为确保安全出行、安全过节,日前,省疾控中心发布了温馨提醒。

  出行当知晓

  春节期间一定要规划好行程,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境。

  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就地、就近过年。外出务工人员返甘过节时,旅途中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尽量避免中转和旅途中长时间停留。

  学生放假后最好直接返乡,避免出境或到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探亲旅游。

  老人、孕产妇及有慢性病的人群最好不要安排出行。

  防控当知晓

  有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区旅居史和从事冷链物流行业的,要主动向社区报备,配合做好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

  入境人员在第一入境地集中隔离满14天后,继续居家健康监测14天,健康监测期间进行不少于3次核酸检测。入境随身携带的物品也要进行核酸检测。

  必须出行的人,一定要及时了解目的地疫情情况和防控要求。提前备好个人防护用品,旅途中配合交通部门健康检查,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候机、候车时尽量在空气流通的空间等候,不在人多拥挤场所久留。尽可能减少在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用餐次数。妥善保存所有票据以备必要时查询。此外,在旅途中还要注意对身体健康状况的监测。

  减少走亲访友,提倡网络拜年。家庭聚会最好控制在10人以下。尽量不要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尤其是封闭场所。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

  鼓励线上消费,如需前往商场超市等地采购年货,尽量避开客流高峰,并做好个人防护。选购物品要到正规的超市或商场,购买冷冻冰鲜产品要注意生产日期、保质期、检疫信息等,并做好外包装消毒。

  加强个人防护,在通风不好、密闭的环境要佩戴口罩,坚持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用公筷、分餐制、咳嗽打喷嚏有遮挡等良好的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归来当知晓

  返乡、旅行归来后积极配合属地疫情防控工作,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如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应立即前往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就诊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冰冷刺骨黄河中 兰州两名消防员施救被困游人 冰冷刺骨黄河中 兰州两名消防员施救被困游人
  • 河州第一大关——积石关 河州第一大关——积石关
  • 临夏州重要黄河古渡口 临夏州重要黄河古渡口
  • 临夏州东乡县实现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 临夏州东乡县实现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
  •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雪景如画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雪景如画
  • 打工人注意了!除夕前后火车票最早可以这个时候买 打工人注意了!除夕前后火车票最早可以这个时候买
  • 兰张三四线铁路首座隧道顺利贯通 兰张三四线铁路首座隧道顺利贯通
  • 甘肃省同位素实验室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甘肃省同位素实验室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0年1至11月甘肃省实现社零总额3272.
2   永葆初心不辱使命 协商议政积极履职—
3   临夏州:搬出穷山沟换个新活法
4   临夏州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新闻发布会
5   甘肃医卫丨数九寒天,别让身体“受伤”
6   一份满意的成绩单 ——“十三五”七里
7   兰州城关区市场监管局:机动车检测机构
8   家风是一本无字的书 ——全国优秀共产
9   临夏州第五批引进急需紧缺人才(教育系
10   2020年12月 甘肃省乙类传染病发病数病
11   省级第三方机构评议考核临夏州2020年度
12   紧盯食品、药品等领域 兰州城关区开展
13   临夏州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14   临夏州委国家安全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15   临夏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