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州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暨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1-01-12 09:33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州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州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暨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中国甘肃网1月12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陈礼娟)1月11日,州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州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暨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明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国伟、马琼、史有志、陈鸿及秘书长常全科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州委书记郭鹤立在全会上作的工作报告及州委副书记、州长马相忠的讲话。

  马明杰指出,州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暨州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我州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即将开启“十四五”发展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州委书记郭鹤立所作的工作报告,是一个高站位、为人民、敢担当、求发展的报告。去年以来,州委充分发挥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动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多项经济指标连续位居全省前列,连续三季度被省政府授予高质量发展进步奖或贡献奖,并获得省长金融奖。可以说,过去的一年是充满自豪的一年,是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是充满自信的一年,更是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度提升的一年。立足新时代,站在新起点,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更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存在的问题:一是我州的经济社会发展仍然比较落后,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依然突出;二是教育落后、人才短缺依然是最大的制约因素;三是以交通为主的基础设施落后,仍是我州发展的短板;四是产业发展滞后,群众就业门路不广,群众脱贫致富的基础依然不够牢固。

  马明杰强调,一要全面学习好领会好州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暨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机关各党支部和各工作部门要坚持原原本本学,领会好“十四五”发展的战略蓝图和着力重点。二要围绕州委工作大局开展监督,将深入贯彻全会精神贯穿到谋划和执行工作的全过程。要突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重点围绕打造“五个百亿级产业”、实施“五个十项目集中突破行动”、打好“四个攻坚战”开展监督。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围绕宪法和法律实施开展监督,促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要求。三要关注我州发展的短板弱项,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好调查研究,为州委决策部署提供科学参考。四要依法行使好决定权和任免权,通过人大法定程序把州委主张和意图转化为全州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五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中积极作为,展现风采。

  州人大常委会各副秘书长,办公室各副主任,各专门委员会、各工作委员会副县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冰冷刺骨黄河中 兰州两名消防员施救被困游人 冰冷刺骨黄河中 兰州两名消防员施救被困游人
  • 河州第一大关——积石关 河州第一大关——积石关
  • 临夏州重要黄河古渡口 临夏州重要黄河古渡口
  • 临夏州东乡县实现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 临夏州东乡县实现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
  •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雪景如画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雪景如画
  • 打工人注意了!除夕前后火车票最早可以这个时候买 打工人注意了!除夕前后火车票最早可以这个时候买
  • 兰张三四线铁路首座隧道顺利贯通 兰张三四线铁路首座隧道顺利贯通
  • 甘肃省同位素实验室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甘肃省同位素实验室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州委国家安全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2   临夏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
3   冰冷刺骨黄河中 兰州两名消防员施救被
4   西宁至兰州新区开通跨省道路客运班线
5   张掖市智慧城市项目通过验收
6   临夏州二〇二〇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
7   甘州的“高光时刻” ——甘州区绿色生
8   美丽乡风扑面来 ——定西农业农村工作
9   甘肃省刑事发案持续 五年保持连降势头
10   河州第一大关——积石关
11   2020年甘肃省工业优秀产品名单公布
12   甘肃省内需消费回暖向好 1至11月全省实
13   临夏州重要黄河古渡口
14   临夏州东乡县实现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
15   兰州七里河区组建10个教育集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