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西和:千名干部驻村 帮扶显成效

21-01-08 16: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年来,西和县探索形成“统筹配置、各展所长,优势互补、集中发力”的帮扶模式,有效凝聚攻坚合力,优化帮扶工作模式,组织1214名干部开展驻村工作,实现脱贫攻坚效益最大化。

  2019年5月,刚从部队转业3个月的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办公室职工贾殿阁,听到省政协要向对口扶贫村选派驻村干部的消息后,就第一时间报名到条件比较艰苦的西和县蒿林乡大唐村担任第一书记兼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

  一到村里,贾殿阁就把如何发挥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作为自己的首要任务。大唐村有党员30人,他们都是具备一定文化水平的村民,通过开展“三会一课”制度,提高党员村干部的思想认识,凝聚干事合力,带领村支部委员和党员率先学懂弄通相关政策,并鼓励他们带领广大群众脱贫致富。

  大唐村历来就有种植花椒的传统,由于没有形成一定的种植规模,花椒树也没有得到科学有效的管护,花椒产业并没有为村民带来太多的收益,贾殿阁通过和乡镇沟通后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对种植花椒的群众进行花椒树的管护技术培训,并鼓励其他村民种植花椒树,增加经济收入。2020年底,大唐村有花椒种植户140多户,种植面积达840多亩,种植户年均增长3000余元。

  向贾殿阁一样,西和县1214名驻村干部俯下身子驻村帮扶,为群众办实事,通过他们和各级干部的努力,群众思想观念积极转变,收入持续增长,生活质量不断提升,贫困乡村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农村面貌发生了明显变化,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

  自脱贫攻坚以来,西和县共整合中央和省市县142家单位1214名帮扶干部,按照“因村选人组队、按贫部署力量”的原则,向全县有贫困人口的383个行政村选派驻村帮扶工作队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现力量配置精准化,不断放大帮扶人员行业优势,让各级帮扶单位在做好本村帮扶工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干自己最擅长、最专业的事,实现了帮扶工作由“独唱”向“合唱”转变,促进了帮扶效益最大化。

  通讯员 杨军祥 梁云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战果 甘肃累计打掉黑恶势力团伙653个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战果 甘肃累计打掉黑恶势力团伙653个
  • 2021年度《甘肃蓝皮书》成果发布 涉及经济社会舆情文化等多领域 2021年度《甘肃蓝皮书》成果发布 涉及经济社会舆情文化等多领域
  • 兰州市榆中县2021年为民兴办10件实事出炉 兰州市榆中县2021年为民兴办10件实事出炉
  • 兰州市博物馆“携手”高台县博物馆举办明清书画精品交流展 兰州市博物馆“携手”高台县博物馆举办明清书画精品交流展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深入环卫一线开展主题宣讲和送文化活动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深入环卫一线开展主题宣讲和送文化活动
  • 天祝:农业科技培训助推农村振兴 天祝:农业科技培训助推农村振兴
  • 【陇拍客】张掖甘州:野鸭戏水欢 寒冬添暖意 【陇拍客】张掖甘州:野鸭戏水欢 寒冬添暖意
  • 【陇拍客】甘肃民乐:赶编“中国结” 喜气迎新春 【陇拍客】甘肃民乐:赶编“中国结” 喜气迎新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靖远:河长制让河道“靓”起来
2   民乐:旧貌变新颜搬出幸福和欢乐
3   高台罗城镇: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展现农
4   宕昌南阳镇:搬出美好生活新画卷  
5   瓜州:技能培训架起就业创业“致富桥”
6   西和:社会事业全面发展 民生保障不断
7   临泽蓼泉镇:冬季科普培训红红火火
8   临泽:为民生托底 让民心更暖
9   民乐:科普进基层 知识惠民生
10   漳县:一个贫困村的“变形记”
11   西和:千名干部驻村 帮扶显成效
12   肃南明花乡:政策“红包”为创业者添薪
13   武都区佛崖镇:产业发展托起村民“致富
14   高台:稳就业快脱贫实现“双精准”
15   礼县:书写新时代文明实践精彩“答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