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深入环卫一线开展主题宣讲和送文化活动

21-01-08 11: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中国甘肃网1月7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1月的兰州天寒地冻,特别是近期寒流侵袭,使得金城大地异常寒冷。7日下午,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一行顶着凌冽的寒风深入兰州市城关区环卫局收费所,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延安精神”主题宣讲和“写春联、送文化”活动,表达了对环卫职工在文明城市创建和精致兰州建设等大量工作中艰辛付出的感谢和慰问。

  主题宣讲中,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康民教授围绕进入发展新阶段、坚持发展新理念、构建发展新格局三个“发展”,深度解析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延安精神的系列重要指示和致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第六次会员大会的贺信精神。同时,就新时代新青年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如何更好地弘扬、传承延安精神作了详细讲解。

  “我们一线基层的环卫干部职工平时很少有机会能够听到这么高层次的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和延安精神宣讲,可以说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了五中全会精神。”收费所副所长兼党支部书记陈雪梅说,“活动很有意义,希望省延安精神研究会能够多组织开展这样的活动,多走进我们环卫一线单位,给我们广大的一线干部职工带去丰富的精神食粮。”

  写春联送文化活动中,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原巡视员张富奎,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省文化产业发展集团原党委书记李玉政,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康民教授和受邀参加活动的省委党校原副校长牛治军,省委党校教授陈永恭,书画家余杰龙、李小栋等现场泼墨挥毫,为收费所的干部职工送上了对联、“福”字、扇面等书法作品。

  “活动特别好,既让我们进一步学习了五中全会精神,也让大家更深地了解了延安精神,学会了如何更好地传承和弘扬革命先辈留下的这一宝贵精神财富。”收费所业务股协调员贾海静说,“送春联活动给我们一线环卫职工送来了温暖和慰问,这是对我们的关怀和支持。我挑选了喜欢的对联和‘福’字,想着过年时贴门上,感觉很有意义也很贴心。”

  李玉政表示,环卫职工为了打扮漂亮的城市付出了艰辛的劳动,他们用一人脏换来万人洁。因此,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全体上下对环卫战线的干部职工一直怀着深厚的感情。他说:“能来到收费所开展送文化、送春联活动,我感到很高兴。在此,祝福所有的环卫干部职工牛年里喜气洋洋、牛气冲天,过得幸福安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深入环卫一线开展主题宣讲和送文化活动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深入环卫一线开展主题宣讲和送文化活动
  • 天祝:农业科技培训助推农村振兴 天祝:农业科技培训助推农村振兴
  • 【陇拍客】张掖甘州:野鸭戏水欢 寒冬添暖意 【陇拍客】张掖甘州:野鸭戏水欢 寒冬添暖意
  • 【陇拍客】甘肃民乐:赶编“中国结” 喜气迎新春 【陇拍客】甘肃民乐:赶编“中国结” 喜气迎新春
  • 致敬!人民警察 致敬!人民警察
  • 【剧评】根深才能叶茂——评民族舞剧《彩虹之路》 【剧评】根深才能叶茂——评民族舞剧《彩虹之路》
  • 【视点】定西,秦腔成长的地方 【视点】定西,秦腔成长的地方
  • 甘肃:扶贫小车间 拓宽致富路 甘肃:扶贫小车间 拓宽致富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深入环卫一线开展
2   图解|@甘肃人民 接种新冠疫苗注意啥?
3   天祝:农业科技培训助推农村振兴
4   教师黄建华捐资助学情暖山乡
5   崇信实施党建统领“一强三创”筑牢发展
6   张掖肃南牧民“新年喜事”:羊羔“住暖
7   中国首架大型人工影响天气无人机首飞成
8   酒泉肃北举办民族手工艺品培训班
9   天水:电网“智慧大脑”上线
10   白银:发还被骗车辆 为民挽回损失
11   “每个孩子都是上天给我的最好礼物”—
12   白银:云创空间科创园揭牌
13   酒泉:农业科技园区通过国家评估
14   【陇拍客】张掖甘州:野鸭戏水欢 寒冬
15   来兰办年货不慎丢失提包 兰州公交司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