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21年度《甘肃蓝皮书》成果发布 涉及经济社会舆情文化等多领域

21-01-08 16: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1月8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今天上午,2021年度《甘肃蓝皮书》成果发布会在兰州举行。此次公开发布的2021年度《甘肃蓝皮书》系列成果共有10部,涉及经济、社会、舆情、县域和农村发展、文化发展、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商贸流通、文化旅游业发展等多个领域。

2021年度《甘肃蓝皮书》成果发布会在兰州举行

  当天的发布会由省社科院、省住建厅、省商务厅、省文旅厅、省民委、省统计局、兰州市社科院、省社科院平凉分院、社科文献出版社、读者出版集团等单位联合举办,向社会公开发布2021年度《甘肃蓝皮书》系列成果10部,分别是《甘肃经济发展分析与预测》《甘肃社会发展分析与预测》《甘肃舆情分析与预测》《甘肃县域和农村发展报告》《甘肃文化发展分析与预测》《甘肃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分析与预测》《甘肃商贸流通发展报告》《甘肃平凉经济社会发展报告》《甘肃文化旅游业发展报告》《兰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分析与预测》。

  据介绍,2021年度《甘肃蓝皮书》在选题和框架设计、内容撰写上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加强了对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甘肃打造“五个制高点”、乡村振兴战略、新冠疫情防控机制、“十四五”规划、住房市场、城乡建设、兰州城市群、对外贸易、文化发展等方面的选题研究,基本覆盖了当前关系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问题和热点难点问题,做到了紧跟时代,反映当下。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王成勇讲话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王成勇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指示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为谋划发展的对策建议,希望甘肃省社会科学院持续打造《甘肃蓝皮书》,坚定信心、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团结一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

  王成勇表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新的一年里,希望甘肃省社会科学院在中央和省委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精神的指引下,以打造西部最具影响力的现代特色智库、高端智库、数字智库为目标,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围绕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开展应用研究、战略研究、对策研究,继续提升“甘肃蓝皮书”的品牌影响力,成为服务党委政府决策的更有作用的参考书,成为让社会各方面更有参考价值的应用成果。

2021年度《甘肃蓝皮书》成果发布会现场

  据悉,2006年由甘肃省社科院独立编研的《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分析与预测》《甘肃舆情分析与预测》两部年度蓝皮书面世,标志着“甘肃蓝皮书”正式诞生。经过16年的努力,《甘肃蓝皮书》编纂规模由最初的2种发展到如今的16种,社会影响由最初省社科院的科研平台,发展成为如今的甘肃省内智库服务党委政府决策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品牌,社会科学的学术品牌,思想文化领域的标志品牌,甘肃有关部门、行业和地方工作成就的展示品牌。

2021年度《甘肃蓝皮书》成果展示

  “省社会科学院将进一步聚焦‘十四五’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开展应用研究、战略研究、对策研究,切实发挥好决策咨询、资政建言、服务党委政府作用,沿着打造西部最具国内外影响力的现代特色智库、高端智库、数字智库的方向扎实迈进。”甘肃省社科院院长王福生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在各方共同努力下,“甘肃蓝皮书”将继续提升学术影响力和品牌知名度,展现“甘肃风格”,彰显“陇原品质”,成为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更有价值的参考书,成为深度了解和认识甘肃省情的重要窗口,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提供更多智力支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1年度《甘肃蓝皮书》成果发布 涉及经济社会舆情文化等多领域 2021年度《甘肃蓝皮书》成果发布 涉及经济社会舆情文化等多领域
  • 兰州市榆中县2021年为民兴办10件实事出炉 兰州市榆中县2021年为民兴办10件实事出炉
  • 兰州市博物馆“携手”高台县博物馆举办明清书画精品交流展 兰州市博物馆“携手”高台县博物馆举办明清书画精品交流展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深入环卫一线开展主题宣讲和送文化活动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深入环卫一线开展主题宣讲和送文化活动
  • 天祝:农业科技培训助推农村振兴 天祝:农业科技培训助推农村振兴
  • 【陇拍客】张掖甘州:野鸭戏水欢 寒冬添暖意 【陇拍客】张掖甘州:野鸭戏水欢 寒冬添暖意
  • 【陇拍客】甘肃民乐:赶编“中国结” 喜气迎新春 【陇拍客】甘肃民乐:赶编“中国结” 喜气迎新春
  • 致敬!人民警察 致敬!人民警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1年度《甘肃蓝皮书》成果发布 涉及
2   甘肃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
3   陇周刊(2021年第1期)
4   兰州市榆中县2021年为民兴办10件实事出
5   天水市第六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
6   天水市水产绿色养殖实现新发展
7   关于第二届“情暖定西”典型人物候选人
8   兰州市博物馆“携手”高台县博物馆举办
9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深入环卫一线开展
10   图解|@甘肃人民 接种新冠疫苗注意啥?
11   天祝:农业科技培训助推农村振兴
12   教师黄建华捐资助学情暖山乡
13   崇信实施党建统领“一强三创”筑牢发展
14   张掖肃南牧民“新年喜事”:羊羔“住暖
15   中国首架大型人工影响天气无人机首飞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