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20年度《甘肃蓝皮书》在兰发布(图)

20-01-08 17: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发布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1月8日讯 (本网记者 张慧雅 文/图)8日,2020年度《甘肃蓝皮书》成果发布会在兰州举行。期间,共发布2020年度《甘肃蓝皮书》系列成果11部,分别是《甘肃经济蓝皮书》《甘肃社会蓝皮书》《甘肃县域蓝皮书》《甘肃文化蓝皮书》《甘肃舆情蓝皮书》《甘肃住建蓝皮书》《甘肃商务蓝皮书》《甘肃精神文明蓝皮书》《甘肃旅游蓝皮书》《甘肃平凉蓝皮书》《甘肃临夏蓝皮书》。各部蓝皮书在选题和框架设计、内容撰写上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加强了对“一带一路”、宏观经济形势、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黄河文化、“五个制高点”、文化旅游、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等方面的选题研究,基本覆盖了当前关系全省改革发展的重要问题和热点难点问题。

王成勇出席并讲话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王成勇出席发布会并讲话。王成勇表示,自2006年编研出版《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分析与预测》和《甘肃舆情分析与预测》开始,持续发挥《甘肃蓝皮书》品牌效应,在经济、社会、舆情、城乡建设、县域、文化、商务、精神文明、旅游等方面深入研究,硕果累累。

  王成勇希望甘肃省社会科学院以打造西部最具影响力的现代特色智库、高端智库、数字智库为目标,进一步围绕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开展应用研究、战略研究、对策研究,继续提升“甘肃蓝皮书”的品牌影响力,成为让社会各方面更有参考价值的应用成果。

2020年度《甘肃蓝皮书》 

  据介绍,《甘肃蓝皮书》已走过了十四个春秋,编纂规模由最初的2种发展到如今的15种,社会影响由最初为社科院的科研平台,发展成为如今的甘肃智库服务党委政府决策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品牌,社会科学的学术品牌,思想文化领域的文化品牌,甘肃有关部门、行业和地方工作成就的展示品牌。

  《甘肃蓝皮书》的发展历程,生动记录了甘肃省经济社会的巨大变迁和人民群众关注点的变化,也充分展现了甘肃省社会科学院作为传统社会科学研究机构向现代特色智库、高端智库、数字智库转型的创新历程。

  甘肃省社科院目前已成为全国编纂蓝皮书种类最多的省级社科院。2011年,该院首倡甘肃、陕西、宁夏、青海、新疆西北五省区社科院联合编研出版《中国西北发展报告》,使甘肃省社科院系列蓝皮书的研究拓展到了“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国内主要相关区域。

与会人员拍照记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甘肃农事之突破 2020甘肃农事之突破
  •  向“美丽金昌”的目标进发——“十四五”金昌生态环保主要目标任务展望 向“美丽金昌”的目标进发——“十四五”金昌生态环保主要目标任务展望
  • 加拿大小哥寻访甘肃艺人 揭开砖雕里的秘密 加拿大小哥寻访甘肃艺人 揭开砖雕里的秘密
  • 甘肃武威倡古代“拱手礼”:见面不握手 防“疫”拾传统 甘肃武威倡古代“拱手礼”:见面不握手 防“疫”拾传统
  • 兰州一高校师生用指甲油“涂”出敦煌彩绘工艺盘 兰州一高校师生用指甲油“涂”出敦煌彩绘工艺盘
  • 甘肃:雪豹“一家三口” 望天发呆 甘肃:雪豹“一家三口” 望天发呆
  • 甘肃酒泉戈壁滩育种果蔬 差异化优势造就“种质银行” 甘肃酒泉戈壁滩育种果蔬 差异化优势造就“种质银行”
  • 兰炼一中积石中学两校携手助力教育均衡发展 兰炼一中积石中学两校携手助力教育均衡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0甘肃农事之突破
2   嘉峪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八次会
3   渭源“能人”田义制造机器人拉着孙子溜
4   定西驾考考生突然晕倒 警民携手紧急送
5   木刻版《清明上河图》现身武威
6   白银严查扰乱市场价格违法行为
7   天祝民族服饰文化展在武威市博物馆开展
8   又有冷空气来访 周日兰州市最高温或降
9   八旬老人找不到家 公交职工接力帮助
10   好的哥拾金不昧 千元现金归还失主
11   提醒:进出站尽量用手机扫码等无接触方
12   人大代表朱继龙发现了这些“小问题”
13   【奋进“十四五”逐梦新甘肃】五大方面
14   就地过年,你会咋过?
15   乘客突发疾病昏倒 站务人员全速出动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