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成果!2020年 兰州公安圆满护航全市繁荣稳定

20-12-31 17: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新闻发布会召开

  中国甘肃网12月31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12月31日上午,兰州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常务副局长傅连宏通报了2020年全市公安工作情况,政治部、合成作战指挥中心、法制处等部门负责人回答了记者提问。

  一年来,兰州公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围绕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全面强化打防管控各项工作,为护航全市繁荣稳定发展贡献了公安力量。

傅连宏介绍2020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据介绍,兰州公安深化社会治理工程,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与街道社区加强协作配合,持续优化联合采集、联合调处、联合稳控、联合防范、联合治理和信息共享、平安共建的“五联两共”基层治理新格局,排查化解矛盾纠纷4392起,命案发案同比下降7.4%、发案数近六年最低。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共打掉黑恶团伙12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594名,破获刑事案件1258起,查扣资金占全省50%,扫黑战果全省第一。

  在严打电诈犯罪方面, 坚持打防并举、以打开路、以打促防,破获电诈案件3033起、同比提高2.5倍,抓获嫌疑人数927名、同比提高1.4倍,破案率提高28个百分点、为近六年最高。

  同时,发动各方加大反诈宣传,联合通信运营商、银行查扣涉案手机卡6万张、银行卡1028张、物联卡6.2万张,查封冻结对公账户660个,打掉贩卖、中转电话卡、银行卡窝点17个,预警劝阻诈骗电话5.5万余个,止付金额19.26亿元,坚决守护了老百姓的“钱袋子”。

媒体记者提问

  在“放管服”改革方面,制定出台了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发展15条措施,推进行政审批事项“一网通办”,深化“互联网+公安政务”。期间,“一表式”网约驾考50万人次,“一站式”办理出入境证件21万余件。“零门槛”落户政策实施,一年迁入3.54万人,户籍人口总数较2019年增加2.08万人,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达到73.69%。

  此外,全市公安干警严打涉毒犯罪,大力推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全链条打击毒品犯罪,扎实开展吸毒人员收戒、社戒社康、禁毒宣传等工作,全市毒情形势持续好转,共破获毒品案件593起,打掉涉毒团伙71个,缴获毒品86公斤,强制隔离戒毒1339名。

  值得一提的是,全市公安做强“三大警务”,不断提升了综合战力。合成作战指挥中心组建以来,支撑破获刑事现案3948起,同比提高6.7%,破案率同比提高2个百分点,特别是今年攻破命案积案37起、同比提高19.3%,为近六年最多。 

新闻发布会现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做好“两节”粮油肉菜保供稳价 甘肃省做好“两节”粮油肉菜保供稳价
  • 推动“三农”新发展 描绘乡村富美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推动“三农”新发展 描绘乡村富美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 林铎在有关金融机构调研时强调 着眼发展大局 提升服务能力 推动甘肃省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 林铎在有关金融机构调研时强调 着眼发展大局 提升服务能力 推动甘肃省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
  • 组图丨幸福疏勒河之流域篇 组图丨幸福疏勒河之流域篇
  • 张掖市新增两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 这里等你来! 张掖市新增两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 这里等你来!
  • 【中国的脱贫智慧】兰州新区现代农业助力高质量脱贫奔小康 【中国的脱贫智慧】兰州新区现代农业助力高质量脱贫奔小康
  • 成果!2020年 兰州公安圆满护航全市繁荣稳定 成果!2020年 兰州公安圆满护航全市繁荣稳定
  • 寒潮来袭,武山供电公司吹响防寒抗寒“集结号” 寒潮来袭,武山供电公司吹响防寒抗寒“集结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成功实现无人机穿越祁连山脊增雪试
2   迎春运!兰州火车站开启新年“美颜”模
3   今年,兰州回收居民家庭废弃药品2吨
4   甘肃2025年实现城乡院前医疗急救服务网
5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
6   王钧当选为金昌市市长
7   兰州铁路局备战元旦小长假旅客运输
8   抗疫主题晚会《爱的力量》在甘肃黄河剧
9   兰州市新年音乐会激情奏响
10   程晓波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全力保障群众
11   聚焦贯彻落实中央《建议》精神 精心谋
12   澳门甘肃联谊会成立 马廷礼出席并致辞
13   运营新模式让渭武高速底色更亮——甘肃
14   甘肃日报第十次荣获全国报纸印刷质量最
15   甘肃省做好“两节”粮油肉菜保供稳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