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发布元旦假期“两公布一提示”

20-12-29 22: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中国甘肃网12月29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2021年元旦假期即将来临,为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安全有序出行,甘肃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编写了交通安全提示,供群众出行参考,提醒驾驶人和社会群众安全行车、合理安排出行。

  元旦假期全省道路交通状况预判

  1.放假时间:2021年元旦假期时间为1月1日至3日,高速公路不实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

  2.天气情况:据气象部门预测,元旦假期我省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

  3.交通流量:今年受疫情影响,大型群众性活动受到严格控制,但节日祈福、亲朋聚会、商场购物等需求仍然旺盛,中短途出行集中,交通流短时集聚,重要时段、路段和区域交通流量将显著增加。2020年12月31日下午、2021年1月1日上午和2021年1月3日下午将形成出程、返程高峰。

  全省事故多发路段及施工路段

  事故多发路段:

  1.G75兰海高速临洮往兰州方向17-0公里长下坡路段;

  2.G22青兰高速榆中隧道群以及土家湾隧道路段;

  3.G6京藏高速大红山隧道、胡洼山隧道路段;

  4.G30连霍高速绣花庙上下坡路段;

  5.G2201兰州南绕城高速岗家营隧道至大滩互通立交段;

  6.G70福银高速凤口长下坡路段。

  高速公路施工路段:

  G30连霍高速天定段,K1528-K1529处(文峰至通安驿)往天水方向施工,借用对向车道单幅双向通行。

  道路交通安全提示

  1.节日期间交通流量将会大幅上升,请提前规划好路线行程,尽量避开高峰时段,驾车时注意保持安全车距,不要超速行驶、随意变更车道、占用应急车道。

  2.假期出行集中,如遇交通拥堵,请服从交警指挥,依次排队通行,不加塞,不争道抢行,以免发生事故或加剧拥堵。

  3.假期出行前请了解天气情况,检查车辆安全状况及随车工具,雨雾冰雪等恶劣天气尽量减少驾车出行。

  4.山区道路请小心谨慎驾驶,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车辆通过急弯、坡道顶部等影响安全视距的路段时,应当减速慢行,并鸣喇叭示意,夜间要变换远近光灯进行提示。

  5.驾车出行请遵守交通信号,注意文明礼让,在没有信号灯的路口或者狭窄路段不要抢行猛拐,在驾车经过人行横道或路口时要注意减速让行,以免造成事故。

  6.假期驾车出行,请合理安排好休息时间,保证充足睡眠,尽量不要夜间驾车,切勿疲劳驾驶。夜间驾车时,请正确使用灯光。

  7.假期出行如果选择公路客运,请到正规客运场站乘坐具有合法运营资质的车辆,切勿在站外、高速公路旁拦截车辆上车,拒绝乘坐非法营运和超员车辆,严禁携带易燃、易爆、易腐蚀危险品和管制刀具。

  8.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发现酒后驾驶行为的,请及时劝阻,并帮助采取其他安全的交通方式。

  9.无论是驾车还是乘车,一定要系好安全带。同时为孩子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切莫怀抱孩子或让孩子坐在副驾驶位置。

  10.如果发生未造成人员伤亡的轻微交通事故,当事人在确保安全的原则下,拍照取证并记录事故现场相关信息,快速撤离现场,之后可以到当地交警部门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中心进行保险理赔。涉及人员伤亡的,要立即报警,马上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车后来车方向150米处设置三角警示牌,车内人员迅速转移到护栏外等候,确保自身安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公布国有文化保护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典型案例 甘肃公布国有文化保护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典型案例
  • 甘肃依法亮剑保护文物 公益诉讼立案监督471件 甘肃依法亮剑保护文物 公益诉讼立案监督471件
  • 【小陇画报·106期】陇南美丽乡村:一步一景 景景如画 【小陇画报·106期】陇南美丽乡村:一步一景 景景如画
  • 实用!兰州市住房公积金按月冲还贷款业务办理流程公布 实用!兰州市住房公积金按月冲还贷款业务办理流程公布
  • 杨重琦又一书法专著《胡抗美大草研究》付梓出版 杨重琦又一书法专著《胡抗美大草研究》付梓出版
  • 肃北:又一重点项目竣工投产 肃北:又一重点项目竣工投产
  • 为爱坚守 马启红的6年义诊路 为爱坚守 马启红的6年义诊路
  • 巩固扶贫成果 感受乡村巨变——兰州石化40年扶贫回头看走进20个村庄 巩固扶贫成果 感受乡村巨变——兰州石化40年扶贫回头看走进20个村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发布元旦假期“
2   为了母亲的微笑:甘南藏族自治州全力保
3   奋力推进高质量收官——西和县脱贫摘帽
4   古浪:从安居到乐业
5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徽县返乡创业者
6   甘肃公布国有文化保护检察公益诉讼专项
7   甘肃依法亮剑保护文物 公益诉讼立案监
8   【小陇画报·106期】陇南美丽乡村:一步
9   兰州市明年1月1日起推出公积金按月冲还
10   实用!兰州市住房公积金按月冲还贷款业
11   杨重琦又一书法专著《胡抗美大草研究》
12   肃北:开展农机反光贴粘贴工作
13   民乐:加快农业基础设施建设 不断夯实
14   民乐:着力构建城乡社会保障体系
15   庄浪: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提升群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