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促进消费 扩大内需 兰州市经济及消费情况稳步回暖

20-12-31 17: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洪煜然

  中国甘肃网12月31日讯 (本网记者 洪煜然 实习生 魏晨辰)12月31日上午,兰州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刘志强就商务经济稳步回暖及今年促消费工作进行了相关发布。为应对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冲击和挑战,兰州市委市政府多次进行了研究和安排部署,投入资金1.2亿元,促进消费、扩大内需,兰州市经济及消费情况稳步回暖。

  1月至11月,兰州市限额以上企业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降2.9%,增速比1-10月提高了1.2 个百分点,比前三季度提高了2.3个百分点。其中,兰州市商务局组织开展了各类展销会、政府消费券发放活动、购车补保险、“吃在金城一饱口福”、金城夜市消费季、中国面食博览会、名菜名店惠金城等大型促销活动20多次,带动企业自主开展促消费活动400多场,以此助力消费市场,有效提振了消费信心,繁荣活跃了消费市场。各种形式的活动不仅宣传了企业品牌,还提升了市场形象,并以此推介了兰州特色,有效促进了内外贸、产供销、上下游高效对接、相互带动,助力畅通“双循环”,形成了消费利好政策叠加效应和全社会联动促销良好氛围,带动社会资本直接投入5亿元以上,带动消费45亿元以上。

  刘志强介绍,因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等多方面的的影响,今年促消费工作在原有的基础上,还拓展了促消费方式,引入直播带货模式,凭借创新的促销方式来推广品质消费,通过推广无接触服务、线上线下润和发展等方式,形成了“促消”“防疫”两手抓的良好态势。针对百货、家电、零售、餐饮四大行业精准施策,发放电子消费券,定向促销。数据显示,截止目前,已累计发放各类消费券190.123万张,发放金额7598万元,消费券资金撬动社会消费比例4.5倍以上。

  据了解,兰州市将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上,积极顺应消费市场变化趋势,以“畅享兰州·乐购金城”活动为平台,突出汽车、家电、家装等重点领域消费,统筹协调农村消费和夜间消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寒潮来袭,武山供电公司吹响防寒抗寒“集结号” 寒潮来袭,武山供电公司吹响防寒抗寒“集结号”
  • 【时代先锋】张志博:服务农桑 砥砺前行守初心 【时代先锋】张志博:服务农桑 砥砺前行守初心
  •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天水:在城市发展中拓展幸福的空间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天水:在城市发展中拓展幸福的空间
  • 2020年精品剧目市州巡演天水站演出落幕 2020年精品剧目市州巡演天水站演出落幕
  • 敦煌“舞乐”羊城迎新年 敦煌“舞乐”羊城迎新年
  • 兰州市民生商品供应充足价格总体平稳 兰州市民生商品供应充足价格总体平稳
  • 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比例低于1% 高考总体上线率稳步增长 兰州市教育发展体系进一步完善 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比例低于1% 高考总体上线率稳步增长 兰州市教育发展体系进一步完善
  • 团市委举办全年观摩活动 团市委举办全年观摩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促进消费 扩大内需 兰州市经济及消费情
2   寒潮来袭,武山供电公司吹响防寒抗寒“
3   【时代先锋】张志博:服务农桑 砥砺前
4   兰州市经济运行企稳回升 “精致兰州”
5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对近郊四区和高新区
6   渭源县普法宣传工作被命名为甘肃省第一
7   临泽鸭暖镇:多管齐下扎实推进“河长制
8   崆峒区:法律援助解民忧
9   庄浪:严查强堵防疫情 稳保“两节”守
10   金塔:“兵分四路”拓宽农产品产销对接
11   临泽:多举措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
12   临泽蓼泉镇:“四到位”传递民生“福音
13   临泽:全力打造全省全域旅游示范区
14   武都:扎实开展冬季经济林综合管护工作
15   民乐:多措并举推进劳务输转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