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市经济运行企稳回升 “精致兰州”建设活力四射

20-12-31 16: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洪煜然

  中国甘肃网12月31日讯 (本网记者 洪煜然 实习生 魏晨辰)12月31日,记者从兰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11月,兰州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3.4%,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3%。预计全年生产总值增长1.3%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5%和7%,经济运行企稳回升。

  2020年,兰州市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核心工作,制定出台《兰州市项目建设管理手册》,组织开展项目建设“五比五拼”和集中开复工活动,续建项目复工率和新建项目开工率分别达到100%和98.5%,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新签约项目235个,签约总额1174.64亿元,省外到位资金927.62亿元,同比增长12.51%。

  在民生保障方面,积极稳就业保就业,城镇新增就业8.24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06%。新增学位1.6万个,多渠道补充教师1715人。加快改善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市一院医疗业务综合楼、市三院医养结合项目建成投用,市妇幼保健院、市口腔医院异地新建项目启动建设。全市城乡低保标准提高10%,累计发放救助资金3亿元,连续17个月发放价格临时补贴4051万元,受益人次163.3万人。

  同时,深入推进“精致兰州”建设。深化“一心两翼多点”城市发展格局,建设榆中生态创新城,构建5平方公里核心示范区基础骨架。“读者印象”精品街区等重点项目有序推进,建成运营黄河楼,举办“乐动金城、声醉兰州”黄河之滨音乐展演、第十届黄河文化旅游节等系列活动,“黄河之滨也很美”名片效应持续放大,获得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和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

  据了解,下一步,兰州市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底数清、情况明、方法对、措施实”工作方法,做好经济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天水:在城市发展中拓展幸福的空间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天水:在城市发展中拓展幸福的空间
  • 2020年精品剧目市州巡演天水站演出落幕 2020年精品剧目市州巡演天水站演出落幕
  • 敦煌“舞乐”羊城迎新年 敦煌“舞乐”羊城迎新年
  • 兰州市民生商品供应充足价格总体平稳 兰州市民生商品供应充足价格总体平稳
  • 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比例低于1% 高考总体上线率稳步增长 兰州市教育发展体系进一步完善 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比例低于1% 高考总体上线率稳步增长 兰州市教育发展体系进一步完善
  • 团市委举办全年观摩活动 团市委举办全年观摩活动
  • 喜讯!临夏炳灵寺世界文化遗产旅游区晋升为国家5A级景区 喜讯!临夏炳灵寺世界文化遗产旅游区晋升为国家5A级景区
  • 元旦假期开车出门这份暖心提示您得看看! 元旦假期开车出门这份暖心提示您得看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鸭暖镇:多管齐下扎实推进“河长制
2   崆峒区:法律援助解民忧
3   庄浪:严查强堵防疫情 稳保“两节”守
4   金塔:“兵分四路”拓宽农产品产销对接
5   临泽:多举措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
6   临泽蓼泉镇:“四到位”传递民生“福音
7   临泽:全力打造全省全域旅游示范区
8   武都:扎实开展冬季经济林综合管护工作
9   民乐:多措并举推进劳务输转工作
10   高台:候鸟变留鸟 人鸟更和谐
11   武都:生态环境质量长期在全省名列前茅
12   漳县:文明实践在一线,主题活动树新风
13   临泽蓼泉镇:多举措提升乡村“颜值”
14   瓜州:养老服务新模式 织密民生幸福网
15   敦煌市沙州镇:清理小垃圾 美化大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