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汇报会召开

20-12-14 11:05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州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汇报会召开

  中国甘肃网12月14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 (记者 马尚龙)12月13日,州委书记、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鹤立主持召开州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汇报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讲话精神,听取专项巡察综合情况报告,研究部署问题整改工作。

  州委副书记、州长马相忠,州委副书记张志军,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萧懿群出席会议。

  郭鹤立指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是州委着眼强化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纪律保障、推动脱贫攻坚任务全面落实作出的重要工作部署。专项巡察开展以来,各巡察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聚焦监督重点,坚守人民立场,认真履职尽责,在防范脱贫攻坚隐性风险、保障脱贫工作质量成色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充分体现了巡察干部真巡实察的责任担当。对本次巡察取得的成效,州委是充分肯定的。

  郭鹤立强调,要坚持发现问题与整改落实并重,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要抓好巡察反馈,原原本本移交发现问题,传导责任压力,提出整改要求,一针见血有“辣味”,达到“红脸出汗”的警醒效果。要建立问题台账,压实整改责任,推进巡察整改落实落细、见底见效,督促各类问题限期整改到位。要注重常态长效,把整改具体问题与共性问题结合起来,把整改成果固化为规章制度,扎牢制度笼子,堵塞监管漏洞,切实发挥巡察标本兼治作用。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巡察机构要加强日常监督,对整改情况不定期进行检查,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从严追责问责,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跟进深挖彻查,充分运用“四种形态”,擦亮巡察利剑,形成震慑效应,真正把巡察成果转化为监督实效,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巡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局长丁肃静获评2020数字政府“十大创新人物”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局长丁肃静获评2020数字政府“十大创新人物”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
  • 【飞阅甘肃】甘肃张掖:雪润玉盘冬湖美 【飞阅甘肃】甘肃张掖:雪润玉盘冬湖美
  • 甘肃武警:“武教头”回炉“淬火” 锤炼组训硬功 甘肃武警:“武教头”回炉“淬火” 锤炼组训硬功
  • 贩卖“干花”新型毒品两名犯罪嫌疑人被公诉 贩卖“干花”新型毒品两名犯罪嫌疑人被公诉
  • 兰州交警@外卖骑手这些交通违法行为要不得 兰州交警@外卖骑手这些交通违法行为要不得
  • 全国大众冰雪季甘肃启动仪式在兰州新区举行 全国大众冰雪季甘肃启动仪式在兰州新区举行
  • 兰州加强重点地区来兰返兰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兰州加强重点地区来兰返兰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嘉峪关市三社区获省残疾人体育健身示范
2   嘉峪关市召开农村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3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局长丁肃静获评2020
4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
5   燕胜三主持召开嘉峪关市政协主席会议
6   嘉峪关胜利社区人大代表集中接待选民暨
7   金昌市公安机关“公安夜校”开班
8   【飞阅甘肃】甘肃张掖:雪润玉盘冬湖美
9   甘肃武警:“武教头”回炉“淬火” 锤
10   让敦煌文献“孤儿回家”“亲人团聚”—
11   古时的免死金牌,真能保全身家性命?
12   西北中学男足问鼎兰州校园足球联赛
13   投资建设“1+6”奶产业集群,武威真“
14   种下希望(扶贫印记)
15   天水秦安果园套种洋芋卖出好价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