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今日聚焦

全国大众冰雪季甘肃启动仪式在兰州新区举行

20-12-14 09:2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全国大众冰雪季 甘肃启动仪式在兰州新区举行

  中国甘肃网12月14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陈功章)12月12日,第七届全国大众冰雪季甘肃省启动仪式暨甘肃省首届冰雪欢乐季冰雪运动进校园系列活动,在兰州新区冰雪运动训练中心举行。来自全省14个市州体育、教育部门代表,兰州新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的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由省体育局、省教育厅和兰州新区管委会主办,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冰雪运动重要指示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落实《教育部等四部门关于加快推进全国青少年冰雪运动进校园的指导意见》的有益实践。

  我省在大力推进校园冰雪运动的普及发展的同时,探索建立以滑轮、陆地冰壶、旱地冰球等夏季替代项目为主要课程,就近就便、因地制宜,宜冰则冰、宜雪则雪的“一校多品”冰雪特色模式,积极培养学生冰雪运动兴趣爱好。现有全国冰雪运动特色学校66个,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8个,冰雪运动项目已成为深受学生喜爱的课外运动之一。

  兰州新区常年气温较低,冰雪资源丰富,有着开展冰雪运动项目的先天自然条件。近年来,兰州新区抓住国家“南展西扩”、三亿人上冰雪的“北国冰雪”开发计划,不断加快冰雪运动场地建设,“冷资源”正在变成“热产业”,冰雪旅游呈现出迅猛发展的强劲态势。

  当日,正在兰州新区备战全国冬运会的我省冬季两项和越野滑雪队40多名选手也亮相雪场,为观众进行了滑雪表演。各式滑雪项目、雪上拔河、足球射门及一些雪上趣味运动项目也吸引了游客参与其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全国大众冰雪季甘肃启动仪式在兰州新区举行 全国大众冰雪季甘肃启动仪式在兰州新区举行
  • 兰州加强重点地区来兰返兰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兰州加强重点地区来兰返兰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 甘肃省无偿捐献遗体器官服务队获两项殊荣 甘肃省无偿捐献遗体器官服务队获两项殊荣
  • 西固区:60名失业人员领到服装制作“毕业证” 西固区:60名失业人员领到服装制作“毕业证”
  • 安宁区:首个智慧书屋启用 安宁区:首个智慧书屋启用
  • 药品合格率达到100% 农产品合格率超过98% 兰州新区质量标准体系建设成效显著 药品合格率达到100% 农产品合格率超过98% 兰州新区质量标准体系建设成效显著
  • 未来5天兰州市空气质量为良 未来5天兰州市空气质量为良
  • 甘肃省加快推动家庭农场数量质量双提升 甘肃省加快推动家庭农场数量质量双提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全国大众冰雪季甘肃启动仪式在兰州新区
2   兰州加强重点地区来兰返兰人员疫情防控
3   甘肃省无偿捐献遗体器官服务队获两项殊
4   西固区:60名失业人员领到服装制作“毕
5   安宁区:首个智慧书屋启用
6   榆中县:2020年蔬菜种植面积达33万亩
7   兰州新区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志愿劝导
8   兰州市全面启动智能监控平台 严防建筑
9   药品合格率达到100% 农产品合格率超过9
10   未来5天兰州市空气质量为良
11   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 兰州新区设
12   甘肃省加快推动家庭农场数量质量双提升
13   【陇拍客】甘肃:瑞雪覆祁连 群山裹银
14   兰州新区举办首届全民健身“金城·新天
15   建设千亿级化工产业园区 秦川园区深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