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兰州加强重点地区来兰返兰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20-12-14 09:1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兰州加强重点地区来兰返兰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中国甘肃网12月14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王耀)12月11日,兰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加大力度做好重点地区来兰返兰人员管控工作。

  《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政府属地责任、部门主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个人家庭责任,抓实抓细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分区分级,精准管控重点人群。外省市出现新发本地确诊病例,但尚未明确疫情风险等级时,如为10例以内确诊病例,或1起聚集性疫情的,对来兰返兰人员按中风险地区进行管理;如为10例及以上确诊病例,或2起及以上聚集性疫情的,对来兰返兰人员按高风险地区管理。

  其中,低风险地区来兰返兰人员,持有健康码绿码且体温正常的,可有序流动。中风险地区来兰返兰人员,如能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移交社区落实居家健康监测14天,期间不少于三次核酸检测;不能提供核酸检测证明的,应立即临时留观并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的,移交社区落实居家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措施,检测结果为阳性的立即转运至定点医院诊治。

  对高风险地区来兰返兰人员,全部落实就地集中隔离14天,期间不少于三次核酸检测。

  对已在第一入境口岸地集中隔离14天的来兰返兰人员,各区(县)应查验集中隔离证明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严格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和至少三次核酸检测;对无法提供集中隔离证明的入境人员,应落实集中隔离14天和至少三次核酸检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加强重点地区来兰返兰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兰州加强重点地区来兰返兰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 甘肃省无偿捐献遗体器官服务队获两项殊荣 甘肃省无偿捐献遗体器官服务队获两项殊荣
  • 西固区:60名失业人员领到服装制作“毕业证” 西固区:60名失业人员领到服装制作“毕业证”
  • 安宁区:首个智慧书屋启用 安宁区:首个智慧书屋启用
  • 药品合格率达到100% 农产品合格率超过98% 兰州新区质量标准体系建设成效显著 药品合格率达到100% 农产品合格率超过98% 兰州新区质量标准体系建设成效显著
  • 未来5天兰州市空气质量为良 未来5天兰州市空气质量为良
  • 甘肃省加快推动家庭农场数量质量双提升 甘肃省加快推动家庭农场数量质量双提升
  • 【陇拍客】甘肃:瑞雪覆祁连 群山裹银装 【陇拍客】甘肃:瑞雪覆祁连 群山裹银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加强重点地区来兰返兰人员疫情防控
2   甘肃省无偿捐献遗体器官服务队获两项殊
3   西固区:60名失业人员领到服装制作“毕
4   安宁区:首个智慧书屋启用
5   榆中县:2020年蔬菜种植面积达33万亩
6   兰州新区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志愿劝导
7   兰州市全面启动智能监控平台 严防建筑
8   药品合格率达到100% 农产品合格率超过9
9   未来5天兰州市空气质量为良
10   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 兰州新区设
11   甘肃省加快推动家庭农场数量质量双提升
12   【陇拍客】甘肃:瑞雪覆祁连 群山裹银
13   兰州新区举办首届全民健身“金城·新天
14   建设千亿级化工产业园区 秦川园区深化
15   兰州新区质量标准体系建设成效显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