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永靖警方破获杀鱼盘电诈案 3名嫌疑人被抓获归案

20-12-14 09:3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永靖警方破获杀鱼盘电诈案

  3名嫌疑人被抓获归案

  经多警种深度研判、长途跋涉、辗转多地,近日,永靖县公安局专案民警从广西藤县将以“杀鱼盘”红包返利方式诈骗7万余元的犯罪团伙3名成员押送回永靖县,为“陇风2020”专项行动再添新战果。

  11月30日,永靖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案:10月份,其被一QQ群中发红包返现的广告吸引,添加对方好友后,按对方提示在微信群发红包,前后被骗7万余元。接报后,永靖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展开案侦工作。

  经询问调查,10月11日,永靖县某中学初三学生用母亲的手机上网时,看到一发红包返现的推送广告。出于好奇,该学生与对方互加好友。对方称其公司有活动,发红包可以双倍返现。该学生按对方提供的二维码扫描进入微信群,向对方发送1000元红包,对方立即返现2000元。自10月11日至11月26日,该学生以同样的方式,通过其母在微信绑定的银行卡先后发送红包7万余元后,对方以种种理由未返现。最终,该学生发现被骗。

  专案民警从发案时间、诈骗手法、转账记录、藏匿地点、涉案信息等方面入手,兵分两路,一路后方研判分析、一路前方追捕侦查。在初步锁定犯罪团伙藏匿地点后,专案组增派警力前往广西藤县,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协助配合下,经过连续多天的布控侦察,全部摸清掌握了犯罪事实。12月11日晚7时许,民警在广西藤县某镇将涉案嫌疑人韦某某、陈某某、石某某抓获,并连夜押送回永靖县。

  经连夜突审,3名犯罪嫌疑人对以“杀鱼盘”红包返利方式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深挖彻查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贩卖“干花”新型毒品两名犯罪嫌疑人被公诉 贩卖“干花”新型毒品两名犯罪嫌疑人被公诉
  • 兰州交警@外卖骑手这些交通违法行为要不得 兰州交警@外卖骑手这些交通违法行为要不得
  • 全国大众冰雪季甘肃启动仪式在兰州新区举行 全国大众冰雪季甘肃启动仪式在兰州新区举行
  • 兰州加强重点地区来兰返兰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兰州加强重点地区来兰返兰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 甘肃省无偿捐献遗体器官服务队获两项殊荣 甘肃省无偿捐献遗体器官服务队获两项殊荣
  • 西固区:60名失业人员领到服装制作“毕业证” 西固区:60名失业人员领到服装制作“毕业证”
  • 安宁区:首个智慧书屋启用 安宁区:首个智慧书屋启用
  • 药品合格率达到100% 农产品合格率超过98% 兰州新区质量标准体系建设成效显著 药品合格率达到100% 农产品合格率超过98% 兰州新区质量标准体系建设成效显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反电诈中心发布紧急预警 岁末年初
2   敦煌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挂牌成立
3   受降雪影响 甘肃省内部分路段临时交通
4   短期内,兰州市最低气温在-7℃左右
5   兰州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关爱4名困境儿
6   兰州七里河区举办农民乒乓球比赛
7   贩卖“干花”新型毒品两名犯罪嫌疑人被
8   兰州交警@外卖骑手这些交通违法行为要
9   全国大众冰雪季甘肃启动仪式在兰州新区
10   兰州加强重点地区来兰返兰人员疫情防控
11   甘肃省无偿捐献遗体器官服务队获两项殊
12   西固区:60名失业人员领到服装制作“毕
13   安宁区:首个智慧书屋启用
14   榆中县:2020年蔬菜种植面积达33万亩
15   兰州新区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志愿劝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