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反电诈中心发布紧急预警 岁末年初 警惕网络贷款诈骗

20-12-14 09:3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兰州反电诈中心发布紧急预警

  岁末年初 警惕网络贷款诈骗

  近期,我市发生多起网络贷款诈骗案件,受骗人员多,资金损失大。兰州反电诈中心发布紧急预警,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岁末年初是网络贷款诈骗高发期,骗子利用群众年关将至、资金短缺的机会,通过手机短信、QQ群、微信群、网站等途径发布“无抵押、无担保、放款快”等贷款信息,广泛猎取侵害对象。一旦受害人与其联系,骗子就会以刷银行流水、资金被冻结、银行卡存在异常为由,要求受害人支付保证金、解冻费、验证金等费用,从而达到诈骗的目的。

  对此,兰州反电诈中心提示:贷款一定要到正规的金融机构申请办理,不要轻信任何网友、网站及手机应用发布的贷款广告,凡是在放款之前以各种理由要求转账的都是诈骗。

  此外,近期冒充客服诈骗案件在我市也持续多发。12月8日,我市居民高某报警称:其接到自称“马上消费”金融平台客服的电话,称其在上学期间注册过校园贷,根据国家相关政策规定,需用户注销账户,否则将偿还因未注销而产生的高额利息,还会影响个人征信。该客服让高某加官方客服微信,经过联系,对方以注销账户需清空额度为由,诱导其在该平台贷款10万元,并转账到对方提供的账户上。随后,对方称系统故障导致账号无法注销,又让郭某转账12万元。之后,对方以各种理由要求继续转账时,郭某才意识到被骗。

  兰州反电诈中心提示:官方客服不会通过添加微信等方式进行私下联系,凡是以注销贷款、清空额度为由要求转账的都是诈骗。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贩卖“干花”新型毒品两名犯罪嫌疑人被公诉 贩卖“干花”新型毒品两名犯罪嫌疑人被公诉
  • 兰州交警@外卖骑手这些交通违法行为要不得 兰州交警@外卖骑手这些交通违法行为要不得
  • 全国大众冰雪季甘肃启动仪式在兰州新区举行 全国大众冰雪季甘肃启动仪式在兰州新区举行
  • 兰州加强重点地区来兰返兰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兰州加强重点地区来兰返兰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 甘肃省无偿捐献遗体器官服务队获两项殊荣 甘肃省无偿捐献遗体器官服务队获两项殊荣
  • 西固区:60名失业人员领到服装制作“毕业证” 西固区:60名失业人员领到服装制作“毕业证”
  • 安宁区:首个智慧书屋启用 安宁区:首个智慧书屋启用
  • 药品合格率达到100% 农产品合格率超过98% 兰州新区质量标准体系建设成效显著 药品合格率达到100% 农产品合格率超过98% 兰州新区质量标准体系建设成效显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敦煌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挂牌成立
2   受降雪影响 甘肃省内部分路段临时交通
3   短期内,兰州市最低气温在-7℃左右
4   兰州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关爱4名困境儿
5   兰州七里河区举办农民乒乓球比赛
6   贩卖“干花”新型毒品两名犯罪嫌疑人被
7   兰州交警@外卖骑手这些交通违法行为要
8   全国大众冰雪季甘肃启动仪式在兰州新区
9   兰州加强重点地区来兰返兰人员疫情防控
10   甘肃省无偿捐献遗体器官服务队获两项殊
11   西固区:60名失业人员领到服装制作“毕
12   安宁区:首个智慧书屋启用
13   榆中县:2020年蔬菜种植面积达33万亩
14   兰州新区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志愿劝导
15   兰州市全面启动智能监控平台 严防建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