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甘肃“00后”山里娃竟是大赛常客

20-12-13 13: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中国甘肃网记者 李红军 文/图

  “全国大赛的舞台上高手云集,跟全国各地的技能人才同台竞技,对我来说交流、学习比拿名次更重要,所以我很珍惜这次机会。”第一次全国技能大赛甘肃代表团汽车维修项目参赛选手马明远接受中国甘肃网记者采访时说。

  出生于2000年的马明远,是甘肃省东乡县达板镇人。20岁的他,学习汽车维修已有近5年时间。

马明远接受记者采访

  “小时候,就对机械类的东西比较感兴趣。初中毕业后,我便去了临夏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学习汽车修理。”在马明远看来,兴趣就是最好的老师,再加上自己从小能吃苦的性格,这是他学习汽车维修进步比较快的原因。

  3年后,马明远考上了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继续学习汽车修理。

  “对于我们这个专业来说,检验自己专业水平最好的办法就是参加比赛。为此,学校也经常组织一些技能比赛,来提高我们的专业水平。”马明远说,学校的比赛虽然平台不大,但对于检验我们的专业能力,依然有很大的帮助。

  马明远一边学习,一边期待着参加高水平比赛的机会。“参加大赛一方面可以检验自己,另一方面也可以向高手学习,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马明远说。

  2019年,我国首届“三区三州职业技能大赛”在云南举办。经过层层选拔,甘肃省派出了包括马明远在内的19名选手,参加了7个项目的比赛,共获得1银7铜8块奖牌。

  那是马明远第一次代表甘肃省参加比赛,年轻的他顶住压力,最终为我省赢得了唯一的一枚银牌。

马明远学习汽车维修技术

  “有时候,压力也能变成动力。也正是因为那次比赛,才更加坚定了我在汽车维修这条路上继续走下去的信心。”马明远说,成绩只能代表过去,只有继续努力才能使自己变得更强大。

  今年9月,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甘肃选拔赛汽车维修项目的比赛如期举行,马明远以第二名的成绩获得国赛入场券。

  “这次能代表甘肃省参加全国大赛,我感到非常荣幸,同时也感觉压力很大。但不管最终成绩怎样,我一定会竭尽全力,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马明远说,毕竟对于我来说,在如此高规格的大赛的舞台上,跟全国各地的高手学习、交流,比拿名次更重要。

  对于自己未来的打算,马明远说:“我想通过专升本考试继续深造,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强大。当然,如果有机会,我依然会代表甘肃参加大赛,为甘肃省的职业教育增光添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真情实意扶 真金白银投  真抓实干帮 甘肃东西部扶贫协作取得决定性成就 真情实意扶 真金白银投 真抓实干帮 甘肃东西部扶贫协作取得决定性成就
  • 甘肃省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 符合条件创业人员政府补贴5000元 甘肃省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 符合条件创业人员政府补贴5000元
  • 【凝心聚力抓落实】甘肃省省级部门将全部实施零基预算管理 【凝心聚力抓落实】甘肃省省级部门将全部实施零基预算管理
  • 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激战正酣 甘肃选手羊城展风采(组图) 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激战正酣 甘肃选手羊城展风采(组图)
  • 兰州西固张家大坪村韭黄开镰收割 邀你尝冬日舌尖上的至鲜 兰州西固张家大坪村韭黄开镰收割 邀你尝冬日舌尖上的至鲜
  • 奏响陇剧经典 传承非遗文化——春绿陇原·2020年度国家级非遗陇剧推广演唱会圆满举办(图) 奏响陇剧经典 传承非遗文化——春绿陇原·2020年度国家级非遗陇剧推广演唱会圆满举办(图)
  • 奔赴16省市抓获86人  甘谷“8·21”电诈案专案组凯旋 奔赴16省市抓获86人 甘谷“8·21”电诈案专案组凯旋
  • “先发力 带好头” 兰州人努力打造幸福河 “先发力 带好头” 兰州人努力打造幸福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甘肃代表团年龄
2   【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甘肃“00后”山
3   【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甘肃90后女“木
4   “巩固拓展脱贫成果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5   扫黑除恶电影《刑警本色》在金昌首映
6   兰州市西固区第三届韭黄开镰丰收节举行
7   28到29116,生命在延续
8   敦煌石窟艺术展亮相海南博物馆
9   甘肃51名技能高手参加首届全国技能大赛
10   【凝心聚力抓落实】甘肃省级部门将全部
11   甘肃多部门联合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
12   民进甘肃省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13   弘扬宪法精神 推动法治建设——甘肃省
14   任振鹤会见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一行
15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