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甘肃代表团年龄最小选手沈紫倩:国赛是梦想开始的地方

20-12-13 13: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中国甘肃网记者 李红军 文/图

  “这次能代表甘肃省参加全国大赛,我感到非常荣幸,我一定尽己所能认真完成比赛,争取拿到好成绩,为甘肃争光、为学校添彩。”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甘肃代表团美容项目参赛选手沈紫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沈紫倩接受记者采访

  出生于2003年的沈紫倩,现在是甘肃好好职业培训学校的学生,她也是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甘肃代表团年龄最小的参赛选手。

  “我学习美容只有短短的4个月时间,也没有丰富的赛场经验,但我不怕吃苦,因为自己喜欢这个行业,既然选择了,就要对得起自己。”沈紫倩说。

  今年9月,就在沈紫倩刚接触美容时,她的老师马晨彬就告诉她,要准备参加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

  “听到这个消息时,既兴奋又紧张,因为自己学的时间太短,怕辜负了老师的期望。”沈紫倩说,老师的悉心教导和鼓励,才让自己卸下了思想包袱。

沈紫倩在比赛中

  为了准备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沈紫倩每天都要坚持训练14个小时以上,高强度的训练让她有些力不从心。“但一想到要代表甘肃省参加国家级的比赛,这样的机会非常难得,再苦再累也觉得值了。”沈紫倩说。

  当记者问及此次大赛中的表现时,沈紫倩说:“自己感觉发挥的还可以。第一次参加这种高手如云的大赛,能拿到名次更好,拿不到名次也无所谓,以后拿奖的机会有的是,这次全国技能大赛就是我梦想开始的地方。”

沈紫倩在比赛中

  “我要更加努力学好技能,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如果可以的话,我也想跟老师一样,成为一名美容行业的专业老师,为社会培养更多的技能型人才。”沈紫倩说,有了这次大赛的历练,我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沈紫倩是一个不错的苗子,悟性高、能吃苦,我也会尽力培养她,为她提供更多的参赛机会。”甘肃好好职业培训学校校长马晨彬如是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飞天舞者琪琪:一段敦煌舞为甘肃吸粉无数 飞天舞者琪琪:一段敦煌舞为甘肃吸粉无数
  • 《大梦敦煌》50张门票免费送市民 《大梦敦煌》50张门票免费送市民
  • 兰州市南北两山绿化指挥部 全力改善金城北大门形象 打造精致“省门第一道” 兰州市南北两山绿化指挥部 全力改善金城北大门形象 打造精致“省门第一道”
  • 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惠及1.5万户群众 甘肃老旧住宅三年加装电梯千余部 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惠及1.5万户群众 甘肃老旧住宅三年加装电梯千余部
  • 任振鹤在兰州大学调研时强调 独树一帜建设一流大学 立德树人助力富民兴陇 任振鹤在兰州大学调研时强调 独树一帜建设一流大学 立德树人助力富民兴陇
  • 【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甘肃代表团年龄最小选手沈紫倩:国赛是梦想开始的地方 【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甘肃代表团年龄最小选手沈紫倩:国赛是梦想开始的地方
  • 真情实意扶 真金白银投  真抓实干帮 甘肃东西部扶贫协作取得决定性成就 真情实意扶 真金白银投 真抓实干帮 甘肃东西部扶贫协作取得决定性成就
  • 甘肃省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 符合条件创业人员政府补贴5000元 甘肃省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 符合条件创业人员政府补贴5000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走近网红兰州人 飞天舞者琪琪:一段敦
2   甘肃省第二届文创人员创业训练营开营
3   助力脱贫攻坚参加疫情防控 2020年兰州
4   甘肃省已连续252天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
5   兰州高新区今年新增高新技术企业80户
6   飞天舞者琪琪:一段敦煌舞为甘肃吸粉无
7   国家卫健委通报表扬甘肃妇幼保健院
8   【凝心聚力抓落实】兰州石化鼓足干劲冲
9   武威伊利绿色生产及智能制造示范应用项
10   张掖“智”造 “云端”突围
11   任振鹤在兰州大学调研时强调 独树一帜
12   甘南碌曲县:电商主播助力村民增收致富
13   兰州榆中县多举措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14   南北两山治理盐碱陡坡扮靓“省门第一道
15   甘肃铁塔已累计建设基站7792个 兰州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