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铁塔已累计建设基站7792个 兰州主城区完成5G连片覆盖

20-12-14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甘肃铁塔已累计建设基站7792个

  兰州主城区完成5G连片覆盖

  兰州晚报讯 作为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和“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5G已成为实现万物互联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12月11日,记者从甘肃铁塔方面获悉,截至目前,甘肃铁塔已累计完成5G基站建设7792个,累计完成投资3.7亿元,基本完成兰州市主城区的5G连片覆盖和其他市州主城区重点区域覆盖,兰州市年底可完成郊县重点区域的连片覆盖。2020年,甘肃铁塔计划共投资4.5亿元用于5G通信基站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目前正在有序进行。

  5G项目在多领域发挥作用

  “我们建设的5G新基建项目,在智慧医疗、赛事直播、车联网等新兴消费领域,已有了较好的实践,在工业等其他领域的应用潜力也在蓄势待发、加速释放。”甘肃铁塔负责人告诉记者。比如,为了应对兰州国际马拉松赛的5G需求,甘肃铁塔迅速成立攻坚小组,组织沿线排查,发现现网基站距赛道不超过50米要求太高,还有适应站点少等问题,甘肃铁塔通过积极沟通确定利用社会资源杆塔进行覆盖,利用社会资源建设5G基站,高效、低价的完成运营商交付。今年初疫情期间,得知兰州新区后备应急医院交付后,甘肃铁塔第一时间成立应急医院5G建设工作推进组及通信保障攻坚团队,仅用3天,就全面完成了新区后备医院通信设施建设和5G网络部署阶段性任务。

  利用存量基站降本增效

  据了解,甘肃铁塔创新技术运用使得5G建设更快、更省、更简。针对5G新建站址成本高的难题,积极探索产品创新,尤其是坚决改变传统建设模式,严控新建传统地面高塔,着力降低成本,提升投资效益。在建设中,甘肃铁塔还充分利用遍布全省5.5万多个存量基站来满足5G新建需求,为客户降本增效。据统计,自承接5G建设需求以来,甘肃铁塔通过存量共享满足5G站址建设的比例达到98.7%。

  为节能降耗,甘肃铁塔积极开展现网开关电源“智能休眠模块”改造工作,使基站在凌晨无用户使用阶段智能休眠,从而降低基站能耗。10月16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2020年十大城市重点场所移动网络质量评测排名,兰州荣获5G网络速率最佳城市奖。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星明 通讯员 赵雷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大梦敦煌》50张门票免费送市民 《大梦敦煌》50张门票免费送市民
  • 兰州市南北两山绿化指挥部 全力改善金城北大门形象 打造精致“省门第一道” 兰州市南北两山绿化指挥部 全力改善金城北大门形象 打造精致“省门第一道”
  • 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惠及1.5万户群众 甘肃老旧住宅三年加装电梯千余部 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惠及1.5万户群众 甘肃老旧住宅三年加装电梯千余部
  • 任振鹤在兰州大学调研时强调 独树一帜建设一流大学 立德树人助力富民兴陇 任振鹤在兰州大学调研时强调 独树一帜建设一流大学 立德树人助力富民兴陇
  • 真情实意扶 真金白银投  真抓实干帮 甘肃东西部扶贫协作取得决定性成就 真情实意扶 真金白银投 真抓实干帮 甘肃东西部扶贫协作取得决定性成就
  • 甘肃省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 符合条件创业人员政府补贴5000元 甘肃省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 符合条件创业人员政府补贴5000元
  • 【凝心聚力抓落实】甘肃省省级部门将全部实施零基预算管理 【凝心聚力抓落实】甘肃省省级部门将全部实施零基预算管理
  • 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激战正酣 甘肃选手羊城展风采(组图) 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激战正酣 甘肃选手羊城展风采(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18年至今兰州市已为老旧住宅楼加装电
2   2018年至今 兰州市已为老旧住宅楼加装
3   平凉市静宁县三合乡:村民家门口来了“
4   兰州市南北两山绿化指挥部全力改善金城
5   智慧课堂 兰州市构建起从课内到课外、
6   《大梦敦煌》50张门票免费送市民
7   兰州市南北两山绿化指挥部 全力改善金
8   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惠及1.5万户群众 甘
9   任振鹤在兰州大学调研时强调 独树一帜
10   贺小东入围2020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候
11   冬天你们的“被子”里,也会有这样一个
12   伊利绿色生产及智能制造示范应用项目在
13   甘肃东乡:加大产业支持力度 促进搬迁
14   【短视频】快讯丨任振鹤在兰州大学调研
15   【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甘肃代表团年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