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增收致富——会宁县“十三五”时期电商工作发展纪实

20-12-07 11:44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增收致富

  ——会宁县“十三五”时期电商工作发展纪实

  魏永刚

  这五年,沐浴着脱贫攻坚的春风,会宁电商从无到有,一路斩浪。

  这五年,追逐着改革开放的号角,会宁电商从小到大,一路勃发。

  这五年,会宁电商在时代的大潮中铆足奋起的力量,历经了无数蜕变,于是,“直播带货”异军突起,让原本单一的市场骤然升温,线上网民日渐活跃,网红有了展示自己的舞台,虚拟与现实第一次碰了个满杯。

  在会宁,以产品为媒介,用网络搭桥梁,让“养在深闺人不识”的优质特色农产品,搭乘电商的翅膀,走向全国,漂洋过海。也使农民足不出户,就能实现增收致富。

  聚焦织网,实现消费有渠道

  这五年,“互联网+”消费扶贫的成功实践和探索,让会宁借助电商平台大力发展特色经济,让当地的“土货”变网货,搭上“互联网”快车销往全国,探索出一条电商助农、富农的发展道路。

  据会宁县商务局局长牛军介绍,我们把电商扶贫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效方式之一,通过扶持电商企业、电商网店,搭建平台,拓宽销售渠道,从各个方面塑造会宁农产品的品质形象,借机销售我县扶贫土特农产品,从而帮助贫困群众扩大增收,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点击下单,选择:一箱会宁优质粮谷米,收货地址:上海市虹桥区……

  这些一连串的集成式、定制化的消费方式,让会宁的土特产品依靠电商的加入,得到了从产品到商品的高效转化,进一步提高了消费的精准度,实现了线上线下的有机一体,协同搭配的互动格局。

  从而,电商扶贫成为一种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的一种主动选择。

  做优产品,实现消费有依靠

  这几年,平头川镇双头村村民李世国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因为他家每年仅种植土豆就能收益5000多元,而且收购价格也要比市场的高一点,这里面的门道就在于,他会卖!

  为什么他会卖呢?我们带着这个疑问一探究竟。原来啊,由于他家的土豆质地好、口感好,所以深受商家的钟爱,一直以来货源和市场相对稳定,而且这个商家还不同于一般的商家,而是“电商”。

  正是因为有了电商平台,贫困山区农副产品的“出路”也拓宽了,“山货”销售难、销路窄的问题也解决了,农产品不愁卖了,越来越多的老百姓看到了市场、尝到了甜头,也逐渐过上了好日子。

  电商助力扶贫,不出家门就能赚钱养家,这是会宁陇禾轩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经理梁慧的由衷的心声,而这一切的背后,却隐藏着许多致富的“秘密”。

  梁慧告诉记者,我们沈屲的冬小麦面粉,借助电商销售一个多月销出去200多单,因为我们会宁的农特土产品质优价廉,很得顾客的青睐和市场的认可,收益特别好。

  打通循环,实现消费有保障

  这五年,会宁开启电商扶贫新纪元。

  这五年,会宁县抢抓机遇,着力推进“六项工程”、努力构建“五大体系”、健全完善“四项支持”,大力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积极发挥电商扶贫助推脱贫攻坚作用,助力乡村振兴。

  把电商消费扶贫作为撬动会宁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通过创新举措、完善机制,积极搭建可靠的物流供应和保障体系,将会宁县的特色产品推向消费者,带动社会消费扶贫,这是会宁这几年探索电商助力消费扶贫的新模式。

  据了解,这五年,会宁电商一路破浪、一路奏歌。截至目前,全县共建成电子商务服务中心1个,电子商务服务中心站28个,电子商务服务点259个,建成物流配送中心1家,仓储中心1家,全县乡村物流快递站点达到91个,全县网络交易平台累计达到2003家,其中电商企业41家,网店535家,微店1427家。电子商务交易总额超过8.5亿元,全县消费扶贫交易额达到0.82亿元。

  手持梦笔书奇景,日破云涛万里红。

  电商扶贫为会宁扶贫事业注入新鲜血液,伴着国家发展的强劲东风,一个更加富裕、和谐、文明、美丽的新会宁,正在迎着朝阳阔步而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奇美万象洞 奇美万象洞
  • 【中国的脱贫智慧】字字硬核!八大亮点看甘肃脱贫攻坚 【中国的脱贫智慧】字字硬核!八大亮点看甘肃脱贫攻坚
  • 精致兰州 持续美丽前行 精致兰州 持续美丽前行
  • 绣出美丽乡村的田园画卷 兰州市三县紧盯重点区域治理使农村环境显著改善 绣出美丽乡村的田园画卷 兰州市三县紧盯重点区域治理使农村环境显著改善
  • 解码城市容颜提升的“秘密” 兰州市五区+高新区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亮点纷呈 解码城市容颜提升的“秘密” 兰州市五区+高新区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亮点纷呈
  • 兰州:“高颜值”城市的蝶变之路 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 兰州:“高颜值”城市的蝶变之路 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
  • “西北小萝卜头”罗力立金城洒泪忆童年  本土红色题材儿童剧《大豆谣》首次亮相 “西北小萝卜头”罗力立金城洒泪忆童年 本土红色题材儿童剧《大豆谣》首次亮相
  • 十一月甘肃省肉禽蛋价格涨跌互现 十一月甘肃省肉禽蛋价格涨跌互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银平川区2020年为民兴办十二件实事完
2   伸出援企之“手” 托稳就业“饭碗”—
3   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增收致富——会宁县“
4   酒泉"一村一品"育特色产业 "一户一策"
5   寻路南山滩
6   甘肃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今年惠及33.1万
7   奇美万象洞
8   陇南市1至10月份环境空气质量各项指标
9   蒲朝勇来陇南市调研水土保持工作
10   季星星来陇南市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11   陇南武都区马营镇:高山药香富农家
12   【中国的脱贫智慧】字字硬核!八大亮点
13   兰州新区举办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
14   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膏方节启幕
15   白银启动城市文化旅游生态综合体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