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敦煌市:让代表“金点子”结出“金果果”

20-12-04 16: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李晓玲

  “敦煌市率先开通农村80周岁以上高龄居家养老服务,目前,全市城乡共纳入居家养老服务对象2100户3200余人,每年支出服务费用400余万元。”这是今年7月份,敦煌市民政局就人大代表李磊提出的“关于把独生子女家庭65岁以上老人纳入居家养老服务对象建议”的部分答复和内容。今年,敦煌市政府将人大代表建议分时分类分部门全面推动落实落细,让一系列民生微实事落地有声。

  紧扣诉求,交上“满意答卷”

  “我局针对敦煌中学教师编制不足的问题,为敦煌中学增编9名,使编制达到309名,并通过校园招聘会、遴选、招考等方式为敦煌中学增加教师28名,将教学班又21个增加到26个,消除了大班额问题......”今年8月份,人大代表曹新收到了年初他提出的“关于敦煌中学消除大班额问题的建议”答复,对于这样的答复,他表示“很满意”。今年以来,敦煌市政府坚持“按题作答”,对年初代表提出意见建议通过分管领导带头办理、承办单位依规办理、政府督查跟踪办理等方式推动建议办理逐一落地,确保向代表交出“满意答卷”,所有人大代表建议办复率、面复率、代表满意率均达到100%。

  紧贴民心,兑现承诺“绝不打折”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但是办理建议方法好,不等于落实就好,还要解决好“最后一公里”问题,才能真正做到既安心又暖心。今年,敦煌市政府坚持把解决问题摆在突出位置,立足办实事,用实打实的举措推动建议办理成效,一条条建议的背后,是一件件惠民实事地扎实落地。例如,针对代表提出的“关于建立乡镇公共设施维护机制的建议”,敦煌市统筹安排资金374万元,设置农村环境卫生岗260万元,安排共管共享资金280万元,用于村级基础设施维护、村级环境治理提升、村级文体设施维护等。针对“关于规范整治全市电力设施及电力线路问题的建议”,敦煌市投入资金218.58万元,新建线路3047公里,完成高台堡、板桥、秦安等村组部分线路改造,并对全市计量箱、电缆分支箱、低压电缆等基础设施进行维修改造。

  紧盯重点,保证建议“掷地有声”

  敦煌市政府紧抓建议办理的关键环节,将所有建议落实任务分解交办,通过走访、调研、座谈等方式充分听取代表意见,建立专人跟办、协调指导等机制,变“文来文往”为“人来人往”,完善建议复查制度,督促承办单位办结一件复查一件,确保办理措施不走样。同时,将抓督查落实贯穿于建议办理全过程,按照工作节奏坚持定期督办,使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环环相扣、科学规范。目前,66件人大代表建议均已办理完成,其中已解决(A类)43件,占总承办数的65.2%,正在着手解决或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B类)21件,占总承办数的31.8%,建议所提问题因条件所限或其他原因需待以后解决的(C类)2件,占总承办数的3%。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州:冰雪芦水湾美如画 甘州:冰雪芦水湾美如画
  • 【中国的脱贫智慧】酒泉:7万余贫困群众提前一年脱贫 【中国的脱贫智慧】酒泉:7万余贫困群众提前一年脱贫
  • 动画|别慌!进口冷链食品这样处理食用更安全 动画|别慌!进口冷链食品这样处理食用更安全
  • 影像记录新时代 光影书写新变迁 ——甘肃省摄协“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摄影采风活动作品展 影像记录新时代 光影书写新变迁 ——甘肃省摄协“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摄影采风活动作品展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1822名在脱贫攻坚中表现突出的干部得到提拔重用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1822名在脱贫攻坚中表现突出的干部得到提拔重用
  • 免费救治终末期肝病儿童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联手浙大一院共同关爱“小黄人” 免费救治终末期肝病儿童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联手浙大一院共同关爱“小黄人”
  • 抢抓进度!静宁至天水高速庄浪至天水段建设正酣 抢抓进度!静宁至天水高速庄浪至天水段建设正酣
  • 这样的天水,谁能不爱! 这样的天水,谁能不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敦煌:耕地质量稳步提升
2   崇信:多部门联合开展“断卡”行动宣传
3   灵台:持续推动农村饮水安全 实现“喝
4   高台:高标准农田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
5   会宁党家岘乡:打造冬小麦种植产业 为
6   建设交通大动脉 架通致富幸福路——山
7   临泽: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上调至每人每
8   甘州:冰雪芦水湾美如画
9   【中国的脱贫智慧】会宁侯家川镇:产业
10   漳县:特色职业教育点燃“六稳”“六保
11   临泽板桥镇:“四张清单”种好基层党建
12   管好“田间” 保障“舌尖”——临泽县
13   临泽平川镇:重拳出击防诈骗,守好群众
14   高台:“十三五”科技创新工作成效显著
15   敦煌:抓实科技培训 强化为农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