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蓝图已绘就 奋进正当时——省委宣讲团在金昌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侧记

20-11-30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专题】甘肃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原标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蓝图已绘就 奋进正当时

  ——省委宣讲团在金昌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侧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 通讯员 孙彩霞

  新蓝图鼓舞人心,新征程催人奋进。

  11月25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金昌市举行。

  在热烈的掌声中,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臧秋华作宣讲报告。他紧紧围绕“充分认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理解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而努力奋斗”4个方面,全面系统、重点突出地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我国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已突破1万美元,预计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将突破100万亿元。”

  “‘十三五’时期累计有5575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将历史性地得到解决。”

  “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超过13亿人,基本养老保险覆盖近10亿人。”

  ……

  宣讲中,臧秋华用一组详实的数据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十三五”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他表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能够取得这样巨大的成就,根本在于我们有领航掌舵的坚强核心,有党的领导这个“定海神针”,有科学管用的理论指引,有优势显著的根本制度保障。

  精彩的宣讲,深刻的见解,在与会人员中引起了强烈的共鸣。“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令人深受启发。”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报告会对于金昌干部群众理解和把握全会精神、推动工作开展具有很好的实践指导意义。

  会场内,与会者听得认真、记得仔细。思想在交融、共识在凝聚、力量在传递、信心在提振。金川区委书记陆世平表示,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金川区将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要求,结合金昌市“两区两城两融合”发展思路,科学谋划好“十四五”发展规划,按照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金川区高质量发展。

  报告会让金昌市工信局局长周益民受益匪浅。“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对于工信部门来说,要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针对金昌经济发展的特点和实际,编制好全市‘十四五’工业经济发展规划,为未来金昌的工业发展布好局开好头起好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玉门:“铁人”故里日子甜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玉门:“铁人”故里日子甜
  • 甘肃首部科幻电影 《重金属猎人》在兰杀青 甘肃首部科幻电影 《重金属猎人》在兰杀青
  • 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音乐会在甘肃大剧院奏响 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音乐会在甘肃大剧院奏响
  • 甘肃省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今年完成建设260万亩以上 甘肃省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今年完成建设260万亩以上
  • 张掖甘州区元宝枫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加速推进 张掖甘州区元宝枫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加速推进
  • 甘肃省省列重大项目进展顺利 1-10月累计完成投资1431亿元 甘肃省省列重大项目进展顺利 1-10月累计完成投资1431亿元
  • 甘肃省卫健委紧急出台10条措施 对全省疫情防控进行再部署 甘肃省卫健委紧急出台10条措施 对全省疫情防控进行再部署
  • 解决群众异地办事来回跑多地跑等堵点难点问题  甘肃推进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省内通办” 解决群众异地办事来回跑多地跑等堵点难点问题 甘肃推进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省内通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正宁县改建新建卫生厕所3400座
2   兰州市下半年项目建设现场观摩大比拼点
3   庆阳市人社局超额完成全年就业扶贫目标
4   甘肃电力实现电费“省级直收”推广全覆
5   让百姓明白消费 助企业拓展市场——兰
6   合水持续推进修复净化党内整治生态工作
7   庆阳镇原县农特产品线上走四方
8   甘肃省多渠道引进培训卫生健康人才
9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用得上
10   平安甘肃之甘州区社会综合治理新模式—
11   庆城白瓜子助农增收致富
12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玉门:“
13   庆阳市残联向贫困残疾人发放康复辅助器
14   庆阳石化硫黄回收装置超低排放技术改造
15   甘肃首部科幻电影 《重金属猎人》在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