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解决群众异地办事来回跑多地跑等堵点难点问题 甘肃推进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省内通办”

20-11-29 08:1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头条专题

  原标题:解决群众异地办事来回跑多地跑等堵点难点问题

  甘肃推进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省内通办”

  中国甘肃网11月2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甘肃省推进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省内通办”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政务服务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更大力度推进“不来即享”,着力解决群众异地办事“来回跑”“多地跑”等堵点难点问题。

  《方案》分别发布了高频政务服务“省内通办”事项清单(137项)、“跨省通办”事项清单(138项)。根据《方案》,2020年年底前,完成40%的清单内高频政务服务事项“省内通办”、国家发布的第一批事项“跨省通办”。其中,2020年底前,实现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失业保险金申领、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农民专业合作社设立登记等57个事项“跨省通办”;2021年年底前,实现工作调动户口迁移、个人社保参保证明查询打印、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等73个事项“跨省通办”;2021年以后,实现新生儿入户、工伤职工异地就医结算、生育保险待遇核定与支付等8个事项“跨省通办”。2021年年底前,基本实现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省内通办”。同步建立清单化管理制度和动态调整更新机制,并逐步纳入其他办事事项,更好满足各类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异地办事需求。

  在办理模式上,我省将深化“全程网办”,推进简单高频事项全程网办,推进网上“一口申报”,全面推进电子印章应用,实现政务服务高频证照通用,升级甘肃政务服务网移动端——“甘快办”服务能力,实现“一平台”办理。拓展“异地代收代办”,建立异地办理流程,建立地区间“异地代收代办”合作机制,畅通邮政寄递渠道,鼓励开展“无差别办理”。在服务支撑上,我省结合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省内通办”,将更多直接关系企业和群众办事、应用频次高的数据纳入共享范围,依法有序推进政务数据向公证处等公共服务机构共享;按照“应减尽减”原则,优化调整“跨省通办”“省内通办”事项业务规则,明确申请条件、申报方式、受理模式、审核程序、办理时限、发证方式、收费标准等内容,统一办理流程和办事指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卫健委紧急出台10条措施 对全省疫情防控进行再部署 甘肃省卫健委紧急出台10条措施 对全省疫情防控进行再部署
  • 解决群众异地办事来回跑多地跑等堵点难点问题  甘肃推进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省内通办” 解决群众异地办事来回跑多地跑等堵点难点问题 甘肃推进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省内通办”
  • 甘肃省第一批脱贫普查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甘肃省第一批脱贫普查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 甘肃省举办系列专业技术人员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甘肃省举办系列专业技术人员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 【中国的脱贫智慧】全部脱贫摘帽!甘肃交出优异扶贫答卷! 【中国的脱贫智慧】全部脱贫摘帽!甘肃交出优异扶贫答卷!
  • 【中国的脱贫智慧】以数为证!陇南脱贫智慧来了! 【中国的脱贫智慧】以数为证!陇南脱贫智慧来了!
  • 《兰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管理十项规定》出台 教师不能把批改作业的活交给家长干 《兰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管理十项规定》出台 教师不能把批改作业的活交给家长干
  • 唐仁健在甘肃省十大生态产业发展推进会上强调 提速度 育爆点 扩链条 聚要素 笃定干 加快把十大生态产业打造成甘肃高质量发展的“金字招牌” 唐仁健在甘肃省十大生态产业发展推进会上强调 提速度 育爆点 扩链条 聚要素 笃定干 加快把十大生态产业打造成甘肃高质量发展的“金字招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卫健委紧急出台10条措施 对全省
2   解决群众异地办事来回跑多地跑等堵点难
3   甘肃省第一批脱贫普查工作取得重要阶段
4   兰州关于进一步加强入境人员疫情防控工
5   11月28日甘肃新增1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
6   小康路上见“薯”光——产业扶贫看甘肃
7   “甘味”农产品大放光彩!甘肃品牌农产
8   元古堆村的新变化
9   【发现最美铁路·丝路金腰带 陇上兰渝行
10   农家糙汉种花记
11   能人返乡 带富一方(经济新方位·决战决
12   雄踞金城北拓高地 兰州恒大文化旅游城
13   看病、跳广场舞、养猪……都用上了数字
14   甘肃省举办系列专业技术人员能力提升高
15   文化惠民温暖金城 芭蕾舞剧《灰姑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