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文化惠民温暖金城 芭蕾舞剧《灰姑娘》演绎“足尖上的童话之旅”

20-11-28 11: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中国甘肃网11月28日讯(本网记者 张兰琴 文图/视频)每个女孩都曾幻想拥有一双属于自己的“水晶鞋”,而格林童话《灰姑娘》则是女孩们从小听过的最为梦幻的故事之一。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兰州大剧院承办,国际知名“芭蕾大师”、兰州芭蕾舞团艺术总监蒋齐与兰州芭蕾舞团携经典芭蕾舞剧《灰姑娘》于11月26日、27日晚连续两场惊艳亮相兰州音乐厅,“足尖上的艺术”唯美演绎了灰姑娘和王子的爱情故事,吸引了众多市民带着孩子观赏这部经典佳作,让人重温童话的美好。

  记者了解到,编导蒋齐在设计上沿袭了夏尔·佩罗的童话故事以及尼柯莱·渥可夫剧本的戏剧性,又重新设计了所有舞段,使整部舞剧充满了流畅的新古典芭蕾及现代芭蕾风格。剧情特别加入了已经去世却像天使般守护着灰姑娘的父亲角色,两个受继母溺宠无状的姐姐与独立自强的灰姑娘的不同结局也具有成年人如何教育孩子的现实意义。

  兰州市民张女士带着两个孩子前来欣赏演出,期间继母的两个女儿诙谐夸张的表演逗乐了她们。“我自己是第一次看芭蕾舞演出,看完很喜欢。带孩子来,是想让他们接触芭蕾舞,接受艺术熏陶。给他俩讲了剧情故事,觉得还是挺有教育意义的。”她说。

  这部舞剧由兰州芭蕾舞团历时一年精心打造,一经亮相便赢得了省内外文艺界的一致好评。而兰州芭蕾舞团也是西北地区唯一一支专业芭蕾舞团,也是全国第八支芭蕾舞团,更是中国最年轻的一支芭蕾舞团。自2013年成立以来,秉持对艺术的执着追求和不懈努力,向世界经典一次次致敬,曾先后排演过芭蕾版《大梦敦煌》《天鹅湖》等舞剧。

  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春绿陇原 黄河之滨”兰州市冬春文化惠民演出季活动,从今年10月份持续至明年3月份,做到“月月有活动,周周有演出,场场有特色”,成为甘肃文化惠民演出的新品牌。文化惠民演出季活动搭建了重要的文化交流平台,让观众在欣赏艺术的同时,提高审美和人文素养,坚定文化自信,让文化兰州、文明兰州的城市名片更为光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玉门:“铁人”故里日子甜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玉门:“铁人”故里日子甜
  • 甘肃首部科幻电影 《重金属猎人》在兰杀青 甘肃首部科幻电影 《重金属猎人》在兰杀青
  • 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音乐会在甘肃大剧院奏响 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音乐会在甘肃大剧院奏响
  • 甘肃省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今年完成建设260万亩以上 甘肃省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今年完成建设260万亩以上
  • 张掖甘州区元宝枫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加速推进 张掖甘州区元宝枫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加速推进
  • “甘味”农产品大放光彩 农交会上甘肃现场签约4亿元 “甘味”农产品大放光彩 农交会上甘肃现场签约4亿元
  • 甘肃省省列重大项目进展顺利 1-10月累计完成投资1431亿元 甘肃省省列重大项目进展顺利 1-10月累计完成投资1431亿元
  • 甘肃省卫健委紧急出台10条措施 对全省疫情防控进行再部署 甘肃省卫健委紧急出台10条措施 对全省疫情防控进行再部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2   蓝图已绘就 奋进正当时——省委宣讲团
3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4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5   兰州红古区驻区企业开展冬春季疫情防控
6   甘肃省已连续238天无新增新冠肺炎本土
7   正宁县改建新建卫生厕所3400座
8   兰州市下半年项目建设现场观摩大比拼点
9   庆阳市人社局超额完成全年就业扶贫目标
10   甘肃电力实现电费“省级直收”推广全覆
11   让百姓明白消费 助企业拓展市场——兰
12   合水持续推进修复净化党内整治生态工作
13   庆阳镇原县农特产品线上走四方
14   甘肃省多渠道引进培训卫生健康人才
15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用得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