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电力实现电费“省级直收”推广全覆盖

20-11-30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甘肃电力实现电费“省级直收”推广全覆盖

  中国甘肃网11月3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沈丽莉)近日,随着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营销系统与7大银行的银企互联通道全部打通,标志着该公司服务关口前移,实现了全省范围内电费“省级直收”推广全覆盖,甘肃省用电客户交费方式更多样了、渠道更丰富了,获取电费账单信息的途径更多元了。

  “现在交费真是太方便了!以前要分别跑好几个地方打印企业电费清单,现在在一个地方就全部办理完成,而且所有用电信息一清二楚。”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甘肃有限公司的罗萍说。企业交费更加便利了,这是省电力公司电费“省级直收”后带给政企类用电客户最直观的感受。

  据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营销部主任王林信介绍,电费“省级直收”是国家电网推出的资金管控优化提升方案,将账户集约至省级,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作为省内各市(州)、县(区)供电公司的管理主体,自2020年11月1日起,电费账户实行“一省一行一户”管理模式,电费资金实行省级集中管理。“这项举措是公司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落实以客户为中心服务理念的具体体现,也是公司以内部调整应对外部变化的重要改革。”

  据悉,为确保甘肃省电费“省级直收”全面推广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电费“省级直收”工作在兰州、白银完成2个月试点任务的基础上,于2020年10月31日,由来自国网甘肃营销服务中心、国网甘肃信通公司、12家市(州)供电公司、中电财、国网电商公司、各合作银行及代收机构、相关系统厂商等机构的177人,异地在线协作10小时,实现了甘肃省电费“省级直收”推广建设全省范围覆盖。

  目前,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779万居民用户实现100%多元化缴费,119万多非居民用户优先推荐使用银行电子托收、企业“电费网银”、电费专属管家卡等智能缴费渠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玉门:“铁人”故里日子甜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玉门:“铁人”故里日子甜
  • 甘肃首部科幻电影 《重金属猎人》在兰杀青 甘肃首部科幻电影 《重金属猎人》在兰杀青
  • 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音乐会在甘肃大剧院奏响 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音乐会在甘肃大剧院奏响
  • 张掖甘州区元宝枫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加速推进 张掖甘州区元宝枫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加速推进
  • 甘肃省卫健委紧急出台10条措施 对全省疫情防控进行再部署 甘肃省卫健委紧急出台10条措施 对全省疫情防控进行再部署
  • 解决群众异地办事来回跑多地跑等堵点难点问题  甘肃推进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省内通办” 解决群众异地办事来回跑多地跑等堵点难点问题 甘肃推进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省内通办”
  • 甘肃省第一批脱贫普查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甘肃省第一批脱贫普查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 甘肃省举办系列专业技术人员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甘肃省举办系列专业技术人员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合水持续推进修复净化党内整治生态工作
2   庆阳镇原县农特产品线上走四方
3   甘肃省多渠道引进培训卫生健康人才
4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用得上
5   平安甘肃之甘州区社会综合治理新模式—
6   庆城白瓜子助农增收致富
7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玉门:“
8   庆阳市残联向贫困残疾人发放康复辅助器
9   庆阳石化硫黄回收装置超低排放技术改造
10   甘肃首部科幻电影 《重金属猎人》在兰
11   省政府督查组到庆阳督查省列为民办实事
12   甘肃省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今年
13   甘肃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取得积极进展
14   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音乐会在甘肃大
15   环县 机械化助力草产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