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兰州关于进一步加强入境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20-11-28 23:14 来源:掌上兰州客户端 编辑:王烁

  11月28日,记者从兰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11月27日,我省武威市报告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该无症状感染者于11月10日自美国抵达广州,在广州完成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1月24日解除隔离后当晚乘坐CZ3251次航班抵达兰州中川机场,在兰州新区泰华国际大酒店住宿。25日上午乘私家车返回武威市凉州区,26日核酸检测阳性。兰州市对流入的21名密切接触者全部落实集中隔离并进行第1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为全力做好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确保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进一步加强入境人员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各区县要对已在第一入境地集中隔离14天的来兰返兰人员,核验核酸检测证明和集中隔离14天证明,并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和第7天、第13天两次核酸检测措施;对无法提供集中隔离证明的入境人员,应落实集中隔离14天管控措施。 

  二、入境来兰返兰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接待单位或住宿酒店如实申报健康登记,自觉配合属地疫情防控部门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三、入境拟来兰返兰人员,无论是中国公民还是外籍人士,须提前向目的地所在区县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身份信息、健康状况、出发国家、入境时间、入境口岸、航班车次、抵兰时间等信息,由相关区县核验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证明,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四、宾馆、酒店等经营主体要落实境外来兰返兰人员住宿登记报告责任,办理境外来兰返兰人员入住登记时须第一时间向街道(乡镇)、社区(村组)报告,并配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五、对刻意隐瞒接触史、旅居史、故意谎报病情或拒不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引发新冠肺炎病毒传播或造成传播危险的境外来兰返兰人员,由公安机关负责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举办系列专业技术人员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甘肃省举办系列专业技术人员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 【中国的脱贫智慧】全部脱贫摘帽!甘肃交出优异扶贫答卷! 【中国的脱贫智慧】全部脱贫摘帽!甘肃交出优异扶贫答卷!
  • 【中国的脱贫智慧】以数为证!陇南脱贫智慧来了! 【中国的脱贫智慧】以数为证!陇南脱贫智慧来了!
  • 《兰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管理十项规定》出台 教师不能把批改作业的活交给家长干 《兰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管理十项规定》出台 教师不能把批改作业的活交给家长干
  • 唐仁健在甘肃省十大生态产业发展推进会上强调 提速度 育爆点 扩链条 聚要素 笃定干 加快把十大生态产业打造成甘肃高质量发展的“金字招牌” 唐仁健在甘肃省十大生态产业发展推进会上强调 提速度 育爆点 扩链条 聚要素 笃定干 加快把十大生态产业打造成甘肃高质量发展的“金字招牌”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 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 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 2020“一带一路”高校联盟年度论坛在兰州大学举办 2020“一带一路”高校联盟年度论坛在兰州大学举办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兰州新区举行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兰州新区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关于进一步加强入境人员疫情防控工
2   11月28日甘肃新增1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
3   小康路上见“薯”光——产业扶贫看甘肃
4   “甘味”农产品大放光彩!甘肃品牌农产
5   元古堆村的新变化
6   【发现最美铁路·丝路金腰带 陇上兰渝行
7   农家糙汉种花记
8   能人返乡 带富一方(经济新方位·决战决
9   雄踞金城北拓高地 兰州恒大文化旅游城
10   看病、跳广场舞、养猪……都用上了数字
11   甘肃省举办系列专业技术人员能力提升高
12   文化惠民温暖金城 芭蕾舞剧《灰姑娘》
13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服务类专业群建设
14   【中国的脱贫智慧】全部脱贫摘帽!甘肃
15   【中国的脱贫智慧】以数为证!陇南脱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