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服务类专业群建设暨校企合作论坛

20-11-28 10:52 来源:庆阳职业技术学院新媒体 编辑:靳佩佩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方案》精神和“技能甘肃”战略任务,明晰学院服务类专业群办学思路和专业定位,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教学水平和就业质量,增强服务对接当地经济发展战略的能力,11月25日,学院举办了服务类专业群建设暨校企合作论坛。庆阳市民政局、庆阳市教育局、庆阳市卫健委、庆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庆阳市人民医院、庆阳市中医院、庆阳市养老综合服务中心、庆阳市社会福利院、福建五洲佳豪酒店、庆阳宾馆、阳光天湖大酒店、雄越大酒店、皇朝大酒店、陕西职业技术学院白鹿仓文旅产业学院、华池职专、庆城职专、西峰职专、上海荷风细雨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行政企事业单位的领导和教师代表应邀参加。

  上午,与会嘉宾在院长张武德、副院长白旭宁陪同下参观学院酒店、养老专业实训室。随后招生就业处长李建杰主持召开校企合作洽谈会,副院长白旭宁、教务处长杨琳、经济管理系主任张兴锁及酒店、养老企业代表参加。会上,就校企合作育人、共建实训基地、提供实训耗材、资助困难学生等工作达成合作意向。

  下午3:00,在学院多媒体报告厅召开庆阳职业技术学院服务类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各企事业单位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酒店管理专业及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师生代表共计3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曹强主持。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徐李平致辞,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他希望通过成立服务类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使学院服务类专业建设在改革创新发展方面,真正做到专业建设随着市场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动”,职业技能跟着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的方向“走”,课程设置围绕着企业人才和岗位群的需求“转”。希望服务类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充分发挥作用,促进学院专业建设迈上新台阶,再上一层楼。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效鹏同志宣布成立服务类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的通知。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武德同志为服务类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25名成员颁发聘书,与参会企事业单位签订校企、校地合作协议,并为庆阳市养老综合服务中心、福建五洲佳豪酒店等9家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基地授牌。陕西职业技术学院白鹿仓文旅产业学院副院长、陕西尚品树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薛明代表企业发言。市民政局副局长李晓军在讲话中指出,召开服务类专业群建设暨校企合作论坛,这是庆阳职业技术学院服务类专业群建设长足发展的一件大事。他提出三点希望:对接行业、精准定位,打造特色专业群。加强产教融合、校地合作,彰显人才培养特色。多方联动、协调创新,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宋连德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在校企合作、专业群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学院抢抓“技能甘肃”重大发展机遇,深化学院效能建设,引领庆阳职业教育快速发展;希望市区医院、养老中心、福利院积极关心支持学院发展,投资建设护理类实训室,助力职院申办护理专业;希望各大企业与学院密切合作,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开办冠名班、订单班,校企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建共享实训室,共同培育服务类人才。

  22

  会后,副院长李效鹏、白旭宁分别主持召开酒店管理、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建设座谈会。学院服务类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成员、教务处、经济管理系负责人、专业教师参加。与会同志就服务类专业群内涵建设、学生实习就业及教师企业见习,教学如何与当地服务行业深度融合等提出了相关建议。与参会企业代表交流探讨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师资互培、学生见习就业、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问题,并达成共识。

  论坛期间,还举行了2021届酒店管理、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毕业生实习就业招聘会。

  本次论坛活动的成功举办,必将为学院服务类专业群建设、校企深度合作、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就业口径扩大、推动好就业就业好产生积极的影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国的脱贫智慧】全部脱贫摘帽!甘肃交出优异扶贫答卷! 【中国的脱贫智慧】全部脱贫摘帽!甘肃交出优异扶贫答卷!
  • 【中国的脱贫智慧】以数为证!陇南脱贫智慧来了! 【中国的脱贫智慧】以数为证!陇南脱贫智慧来了!
  • 《兰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管理十项规定》出台 教师不能把批改作业的活交给家长干 《兰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管理十项规定》出台 教师不能把批改作业的活交给家长干
  • 唐仁健在甘肃省十大生态产业发展推进会上强调 提速度 育爆点 扩链条 聚要素 笃定干 加快把十大生态产业打造成甘肃高质量发展的“金字招牌” 唐仁健在甘肃省十大生态产业发展推进会上强调 提速度 育爆点 扩链条 聚要素 笃定干 加快把十大生态产业打造成甘肃高质量发展的“金字招牌”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 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 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 2020“一带一路”高校联盟年度论坛在兰州大学举办 2020“一带一路”高校联盟年度论坛在兰州大学举办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兰州新区举行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兰州新区举行
  • 快来探秘!中国流动科技馆甘肃巡展崇信站今日开馆 快来探秘!中国流动科技馆甘肃巡展崇信站今日开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文化惠民温暖金城 芭蕾舞剧《灰姑娘》
2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服务类专业群建设
3   【中国的脱贫智慧】全部脱贫摘帽!甘肃
4   【中国的脱贫智慧】以数为证!陇南脱贫
5   学研并重悟要义 知行统一促工作——陇
6   兰州新区鲜切玫瑰花十万元重奖等你起名
7   1至10月 临夏旅游综合收入54.3亿元
8   敦煌首个“无人警务室”投用 刷脸办证2
9   黄河进入凌汛期 刘家峡水库严控出库流
10   遇到电诈细辨别 心存疑惑要报警 新区公
11   治理塑料污染 兰州新区双随机查堵源头
12   见义勇为 李宝珊被红古区表彰为“先进
13   自治之花盛开 老旧小区展新颜 兰州市“
14   甘肃省地方中药民族药标准物质管理委员
15   发扬“店小二”精神 兰州新区简化不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