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市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工作交流会召开

20-11-27 10:48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全市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工作交流会召开  马琨出席并讲话 

  记者 马炳玉

  11月26日,全市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工作交流会召开。会议在总结工作、交流经验的基础上,对全市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人大代表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樊文浩主持会议,副主任薛晓宏、白玉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工作交流会议精神及市委主要领导关于做好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的批示精神,部分县区人大常委会和3个乡镇人大及2名省市人大代表做了交流发言。

  马琨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人大工作的各项决策要求,认真落实全国、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代表工作的相关部署安排,立足“两个机关”把准职能定位,结合平凉实际依法探索创新,形成了一系列成功经验、培育了一大批先进典型,在发挥代表作用、服务发展大局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马琨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严格落实做好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的政策要求和重点任务,拓展深化“双联系”,着力推进联系代表、联系群众常态化;注重提高代表建议提出质量和建议办理质量,着力提升建议工作质效;坚持平台建设与载体创新并重,着力增强闭会期间代表活动实效;进一步加强履职监督,着力激发代表履职热情;始终紧扣党的决策部署落实、人大行使法定职权、政府推进重点工作、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发挥作用,着力强化服务大局、推动发展的作用。要持续深化推进措施,始终坚持党对代表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人大常委会对代表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各级领导干部代表的示范引领作用,全力提升代表履职服务保障水平,全面加强宣传信息工作和代表机构建设,不断提升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委室负责人,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分管副主任、代表工作机构负责人,平凉军分区政治工作处负责人,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和乡镇(街道、城市社区)人大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大美甘肃】甘肃平凉:银装素裹赏雾凇 【大美甘肃】甘肃平凉:银装素裹赏雾凇
  • 【“飞阅”中国】“冰封”黑河 【“飞阅”中国】“冰封”黑河
  • 【“飞阅”中国】长龙卧雪:航拍甘肃山丹“露天长城博物馆” 【“飞阅”中国】长龙卧雪:航拍甘肃山丹“露天长城博物馆”
  • 刘家峡水库、炳灵寺、太极岛等景区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旅游观光 刘家峡水库、炳灵寺、太极岛等景区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旅游观光
  • 兰州青白石街道创建特色化社区“小切口”“微服务”解锁利民新模式 兰州青白石街道创建特色化社区“小切口”“微服务”解锁利民新模式
  • 受伤游隼在野生动物救护站“安家”了 受伤游隼在野生动物救护站“安家”了
  • 兰州临夏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树立新风尚让“文明”搭起百姓连心桥 兰州临夏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树立新风尚让“文明”搭起百姓连心桥
  • 涉水作业按下“暂停键”城关环卫进入冬季作业模式 涉水作业按下“暂停键”城关环卫进入冬季作业模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造林绿化50.1万亩 森林覆盖率达33.62%
2   能人返乡 带富一方——甘肃省岷县脱贫
3   甘肃陇西:“旱码头”尽飘中药香
4   甘肃东乡:下功夫解决搬迁群众就业难题
5   探索特色产业发展新路子—访白银市农业
6   非遗美食——会宁石磨炒面
7   文化育检树品牌——白银平川区检察院创
8   白银市组织收听收看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
9   白银景泰县公安局交警队筑牢冬季道路交
10   白银会宁县平头川镇:肉牛养殖筑牢脱贫
11   白银靖远县全力打造千万吨煤炭储运交易
12   白银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命
13   白银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14   白银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
15   白银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五次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