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靖远县全力打造千万吨煤炭储运交易转化产业基地

20-11-27 10:21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靖远县全力打造千万吨煤炭储运交易转化产业基地

  中国甘肃网11月27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今年以来,靖远县全力打造千万吨煤炭储运交易转化产业基地,初步规划总投资20亿元,主要规划建设煤炭交易中心、煤炭储备物流园、型煤生产线及清洁高效综合利用等重点项目,打造集储备、销售、清洁转化、煤化工于一体的煤炭储运交易转化基地。

  靖远县已探明煤炭储量16亿吨,煤炭资源丰富,煤质优良。银三角中小工业园区是靖远县规划建设的三大产业园区之一,目前,已规划4000亩土地用于煤炭储运交易转化基地建设,园区内煤炭储运、洗选、销售等企业共15家,年加工销售煤炭达到300余万吨,已谋划储备100万吨以上煤炭储运交易转化基地建设项目4个,总储备交易转化能力达1500万吨,估算总投资12.33亿元。

  千万吨煤炭储运交易转化产业基地打造过程中,靖远县在强化项目支撑,做大做强企业规模上下功夫,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从项目考察评估、达成意向、签订合同到项目落地、建成运营,提供“全程式、跟踪式、保姆式”服务,全流程跟踪对接,积极协调解决项目落地推进中遇到的各类困难问题,加速了项目的落地和建设。

  目前,靖远煤炭储运交易转化产业基地已初具规模。预计到“十四五”末,煤炭储备能力达到1000万吨,转化交易(吞吐)量每年2000万吨以上。基地建成后,预计实现销售收入达到100亿元以上,创税10亿元以上,吸纳当地就业2000余人,可实现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进而推动靖远经济高质量发展。(马珍珍 魏力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大美甘肃】甘肃平凉:银装素裹赏雾凇 【大美甘肃】甘肃平凉:银装素裹赏雾凇
  • 【“飞阅”中国】“冰封”黑河 【“飞阅”中国】“冰封”黑河
  • 【“飞阅”中国】长龙卧雪:航拍甘肃山丹“露天长城博物馆” 【“飞阅”中国】长龙卧雪:航拍甘肃山丹“露天长城博物馆”
  • 刘家峡水库、炳灵寺、太极岛等景区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旅游观光 刘家峡水库、炳灵寺、太极岛等景区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旅游观光
  • 兰州青白石街道创建特色化社区“小切口”“微服务”解锁利民新模式 兰州青白石街道创建特色化社区“小切口”“微服务”解锁利民新模式
  • 受伤游隼在野生动物救护站“安家”了 受伤游隼在野生动物救护站“安家”了
  • 兰州临夏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树立新风尚让“文明”搭起百姓连心桥 兰州临夏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树立新风尚让“文明”搭起百姓连心桥
  • 涉水作业按下“暂停键”城关环卫进入冬季作业模式 涉水作业按下“暂停键”城关环卫进入冬季作业模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灵台“扶贫果”:客商地头“抢货” 农
2   嘉峪关古稀老人收藏50载 家中建博物馆
3   甘肃开辟空中"丝绸之路"新通道 探陆港
4   莫高窟第94窟窟前殿堂建筑启动修缮
5   【大美甘肃】甘肃平凉:银装素裹赏雾凇
6   【“飞阅”中国】“冰封”黑河
7   【“飞阅”中国】长龙卧雪:航拍甘肃山
8   临夏州迎接中国篮球公开赛甘肃赛区冠军
9   临夏州举办2020年辐射事故应急演练
10   临夏州印发《中央企业考察 对接项目跟
11   刘家峡水库、炳灵寺、太极岛等景区吸引
12   80岁的她仍然风姿绰约模特奶奶de多彩“
13   兰州青白石街道创建特色化社区“小切口
14   受伤游隼在野生动物救护站“安家”了
15   雁滩公园飞来一只白鹭热心市民暖心呵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