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80岁的她仍然风姿绰约模特奶奶de多彩“夕阳”

20-11-27 10: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80岁的她仍然风姿绰约模特奶奶de多彩“夕阳”

  李玲正在为模特队排练。

  扫码看视频

  随着音乐的节拍,踩着猫步,款款而来,停顿,摆Pose,打开折扇,优雅地转身站在舞台中央。而让你想不到的是,身材高挑,红裙黑发的模特,刚过完自己80周岁的生日。李玲,1941年出生,作为甘肃省最早的一批时装模特,现在的她依然活跃在舞台上。“今年的生日是和我的300名学生一起度过,特别开心,特别高兴……”李玲告诉记者。

  50岁初识“猫步”

  “花了23年,才实现了我的模特梦想。”1989年,还在兰州春风电视机厂上班的李玲,第一次前往深圳出差,接触到时装模特表演也是这次偶然的机遇。“初来深圳的第二天,当时在深圳任大学教师的朋友塞给我一张时装模特表演票。那时,根本不知道什么是时装模特表演。朋友说,票价100元一张。这在当时非常昂贵了,我一月工资才60多元,100元相当于一个半月的工资。别的不说,就是冲这个票价,也要去看看。”李玲说。“表演在一个体育馆举行,当时就觉得几个人在长条台子上走来走去,摆出各种动作,既看不出门道,也看不到热闹。”李玲笑着告诉记者。

  “演出结束后,朋友建议我去当个时装模特,因为我个子比较高。”李玲说,朋友的话莫名打动了她,回到兰州后,参加时装模特表演的想法就一点点萌生了。1991年,当看到报纸上刊登了甘肃省歌舞团(现为甘肃省敦煌艺术剧院)要招聘时装模特的消息,还要举办学习班。李玲异常兴奋,决定去试试,于是骑着自行车到团里交钱报名,填了表格,并且现场进行了面试。几天以后,李玲就接到了录取电话。当时,李玲已经年近50岁了,“在那批人中间,我的岁数算大的了。”

  引领“夕阳”模特队13年

  1992年,李玲参加了甘肃省老干部活动中心组织的时装模特表演队,按年龄说,早已超过时装模特表演训练的最佳年龄段,但当时她就想把模特表演作为业余爱好。此时国内的时装模特也刚刚起步不久,没有专业模特教练,只能从文艺界找些舞蹈老师来指导形体和走姿。

  以前总害怕人笑话个子高,李玲走路不敢抬头,背也有些驼了。模特训练,就从靠墙站立开始,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回到家中,李玲又开始从碟片上学习揣摩,爱人还帮她购买了欧美各大T台秀场的DVD,家中书房的墙壁上也专门为她安装了一大块玻璃镜子。

  由于自己的坚持不懈,总算渐渐入行了。1996年在西安举行的全国中老年时装表演友谊赛上,李玲获个人十佳,后来获得甘肃老年模特十佳;2004年,在北京她参加了全国银龄美模特大赛,荣获前十名。同年,第一届国际钻石小姐大赛承办方邀请李玲担任评委。

  2018年7月,甘肃省老干部活动中心模特队赴俄罗斯参加文化艺术交流大赛,参赛节目《故乡陇南》和《葫芦丝器乐联奏》获得了金牌和银牌。李玲在比赛结束后,召开总结会时说:“这次参加老年国际大赛,贵在走出国门开阔眼界,重在参与和交流。我们要继续提升自己的水平,把兰州老年人的风采展示给全国甚至全世界的观众。”

  如今,李玲已经在甘肃省老年大学当了13年的时装模特队长、教练。2018年,她又兼任兰州社区老年大学模特班的教师,培养出来的学生遍布全省,这些学生不仅改变了自己的气质,也带动周围的一大群人,不断壮大着老年模特队伍。

  “别小瞧我们这些老年人,在舞台上蹦起来,就跟小姑娘一样,个个光彩照人……”这是李玲常挂在嘴边的话。

  文/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张艾萍   图/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裴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大美甘肃】甘肃平凉:银装素裹赏雾凇 【大美甘肃】甘肃平凉:银装素裹赏雾凇
  • 【“飞阅”中国】“冰封”黑河 【“飞阅”中国】“冰封”黑河
  • 【“飞阅”中国】长龙卧雪:航拍甘肃山丹“露天长城博物馆” 【“飞阅”中国】长龙卧雪:航拍甘肃山丹“露天长城博物馆”
  • 刘家峡水库、炳灵寺、太极岛等景区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旅游观光 刘家峡水库、炳灵寺、太极岛等景区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旅游观光
  • 兰州青白石街道创建特色化社区“小切口”“微服务”解锁利民新模式 兰州青白石街道创建特色化社区“小切口”“微服务”解锁利民新模式
  • 受伤游隼在野生动物救护站“安家”了 受伤游隼在野生动物救护站“安家”了
  • 兰州临夏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树立新风尚让“文明”搭起百姓连心桥 兰州临夏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树立新风尚让“文明”搭起百姓连心桥
  • 涉水作业按下“暂停键”城关环卫进入冬季作业模式 涉水作业按下“暂停键”城关环卫进入冬季作业模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灵台“扶贫果”:客商地头“抢货” 农
2   嘉峪关古稀老人收藏50载 家中建博物馆
3   甘肃开辟空中"丝绸之路"新通道 探陆港
4   莫高窟第94窟窟前殿堂建筑启动修缮
5   【大美甘肃】甘肃平凉:银装素裹赏雾凇
6   【“飞阅”中国】“冰封”黑河
7   【“飞阅”中国】长龙卧雪:航拍甘肃山
8   临夏州迎接中国篮球公开赛甘肃赛区冠军
9   临夏州举办2020年辐射事故应急演练
10   临夏州印发《中央企业考察 对接项目跟
11   刘家峡水库、炳灵寺、太极岛等景区吸引
12   80岁的她仍然风姿绰约模特奶奶de多彩“
13   兰州青白石街道创建特色化社区“小切口
14   受伤游隼在野生动物救护站“安家”了
15   雁滩公园飞来一只白鹭热心市民暖心呵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