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乘坐公交别“小看”这些小钱

20-11-27 09: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乘坐公交别“小看”这些小钱

  “我每天从西站乘公交到白银路上班,每次都是一块钱,同事告诉我有一种包月卡,只要0.99元,这个月的公交出行都可以5折乘车,一个月下来也能省几十块钱呢!”说到如今公交刷卡的新方法,市民吕先生滔滔不绝。从最早的售票员售票,到自助投币、刷卡,再到如今的二维码等各类新支付方式,乘坐公交这件小事,在科技的带动下,不仅支付方式有了新的变化,各类优惠方式也层出不穷。

  目前,兰州公交在现金和公交卡支付方式的基础上,又实现了虚拟电子卡支付、二维码支付、银行卡支付的多元化支付方式。同时也为市民带来了更加优惠的乘车政策。别小看这些“小钱”哦,将它们放在一个月、一个季度、一年的维度上,就显得很可观了,一起来看看吧。

  虚拟电子卡

  支持VIVO、OPPO、华为手机NFC功能虚拟卡,均享受85折优惠。

  NFC意为近距离无线通信,开通后可以像刷实体卡一样乘车,刷卡时只需将手机背面顶部(摄像头附近)靠近刷卡区域,即可秒刷进站。即使手机没有网络,没有打开手机APP都可以刷卡。

  以华为手机为例,大家需要先在手机上开通一张HuaweiPay兰州公交一卡通,开通后可以像刷实体卡一样乘车,开通HuaweiPay交通卡后,即使卡内无余额,可通过华为钱包APP进行在线充值,还可随时查看交易记录。

  支付宝扫码支付目前优惠活动

  1.0.99元起购5折公交月卡。

  支付宝5折公交月卡,第一次领取可以享受0.99元的价格。购买后,乘车时点击支付宝首页“出行”,选择公交出行场景,刷码乘车就可享受5折优惠。每月可享受60次5折优惠,每月最多可以省60元,每人每日可享受2次优惠,单次优惠1元封顶。月卡有效期自购买之日起30天内有效,过期或者60次优惠使用完后,可再次购买。

  2.加入芝麻GO,完成出行任务,享5折优惠。

  芝麻GO可以理解为一个合约,在支付宝开通芝麻GO完成出行任务,就可以享受5折优惠。兰州芝麻GO公交地铁出行任务为,在加入任务的一个月内,需要乘坐公交地铁10次,公交为5折,地铁为7折,如果在一个月内没有完成出行任务,之前优惠的部分将退还。

  此外,支付宝将在12月推出“整月1分钱乘公交”及“12月12日当天可免费乘车2次”活动。

  微信扫码支付优惠活动

  首先开通微信乘车码,扫码支付。每日可抢购优惠券。有全时段乘车券、工作日乘车券、周末乘车券、晚间乘车券四种。

  美团或万支付享受85折优惠

  从手机应用下载“美团”或“万支付”,通过扫码支付享受85折优惠,还有随机减免充值金活动。

  翼支付扫码支付优惠活动   每天1万人可享受五折乘车。

  云闪付扫码支付优惠活动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兰州公交(所有单票制线路)使用云闪付APP、银行APP二维码扫码、手机闪付(华为Pay、小米Pay、Apple Pay、三星Pay等)及62银联卡闪付,以上支付方式均可享受5折乘车优惠,单日单用户限享2次优惠,单笔最高优惠1元!

  公交卡支付

  兰州公交集团现有A卡(异型卡)、B卡、C卡、优惠卡、老年卡、敬老卡、免费卡(爱心卡、拥军卡、爱警卡)、员工卡8种。目前,普通卡(A卡):乘车时该卡可供多人使用,可代人刷卡,票价85折;学生卡(C卡)票价4折;优惠卡及老年卡票价5折;“敬老卡”每月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180次。

  小贴士

  一、微信乘车码如何乘车

  1.进入微信,搜索“腾讯乘车码”公众号或腾讯乘车码小程序,同意协议并开通。

  2.可打开微信,进入“卡包”,打开“兰州乘车码”。或打开“微信乘车码”小程序,获取乘车二维码,将乘车码靠近公交车载机刷码区进行刷码,机具会发出“刷码成功”提示音。

  注意:用户已经刷了一次,在5分钟内再刷时提示“请购票”。

  二、支付宝乘车码如何乘车

  1.打开支付宝,搜索“兰州电子公交卡”,按提示领取。

  2.打开支付宝,选择“付钱”,点击底部“乘车码”,将“兰州电子公交卡”二维码靠近公交车载机刷码区进行刷码,机具会发出“刷码成功”提示音。

  3.上车时不小心多刷了好几遍,扣款如何退回?

  若您在乘车时对刷码金额有疑问,均可在支付宝内发起客服咨询,待客服审核该笔交易无误后,多余费用将会在约定工作日内返还到您的账户。

  文/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李冰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大美甘肃】甘肃平凉:银装素裹赏雾凇 【大美甘肃】甘肃平凉:银装素裹赏雾凇
  • 【“飞阅”中国】“冰封”黑河 【“飞阅”中国】“冰封”黑河
  • 【“飞阅”中国】长龙卧雪:航拍甘肃山丹“露天长城博物馆” 【“飞阅”中国】长龙卧雪:航拍甘肃山丹“露天长城博物馆”
  • 刘家峡水库、炳灵寺、太极岛等景区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旅游观光 刘家峡水库、炳灵寺、太极岛等景区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旅游观光
  • 兰州青白石街道创建特色化社区“小切口”“微服务”解锁利民新模式 兰州青白石街道创建特色化社区“小切口”“微服务”解锁利民新模式
  • 受伤游隼在野生动物救护站“安家”了 受伤游隼在野生动物救护站“安家”了
  • 兰州临夏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树立新风尚让“文明”搭起百姓连心桥 兰州临夏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树立新风尚让“文明”搭起百姓连心桥
  • 涉水作业按下“暂停键”城关环卫进入冬季作业模式 涉水作业按下“暂停键”城关环卫进入冬季作业模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灵台“扶贫果”:客商地头“抢货” 农
2   嘉峪关古稀老人收藏50载 家中建博物馆
3   甘肃开辟空中"丝绸之路"新通道 探陆港
4   莫高窟第94窟窟前殿堂建筑启动修缮
5   【大美甘肃】甘肃平凉:银装素裹赏雾凇
6   【“飞阅”中国】“冰封”黑河
7   【“飞阅”中国】长龙卧雪:航拍甘肃山
8   临夏州迎接中国篮球公开赛甘肃赛区冠军
9   临夏州举办2020年辐射事故应急演练
10   临夏州印发《中央企业考察 对接项目跟
11   刘家峡水库、炳灵寺、太极岛等景区吸引
12   80岁的她仍然风姿绰约模特奶奶de多彩“
13   兰州青白石街道创建特色化社区“小切口
14   受伤游隼在野生动物救护站“安家”了
15   雁滩公园飞来一只白鹭热心市民暖心呵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