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农家书屋成为乡村振兴的精神家园

20-11-24 17: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村民在读书

  十三五期间,瓜州县不断加大农家书屋建设力度,引导群众通过书屋查阅农业技术、农业政策、法律法规等书籍,有针对性的进行“充电”,使农家书屋真正成为凝聚精神、促进乡风文明和谐、引领群众科技致富的乡村振兴精神家园。

  在瓜州县梁湖乡陈家庄村悦耕书屋,不到30平米的空间里,一排满当当的书柜倚墙而立,十余种报纸整齐安放在报架上,阅览桌和电脑桌一尘不染。村民严锋祥每到开放时间都会来到这里,选上一本书,津津有味的看起来。

  “冬天经常在这个书屋里面看书,村上打牌的人少了,喝酒的人也少了,在这儿看书挺方便的,也能增长点知识。”瓜州县梁湖乡陈家庄村村民严锋祥说

  “主任,我想借羊病治疗这本书。请你帮我登记一下。”张志良也是村上悦耕书屋的常客,农业科技、种养殖方面的书籍是他的首选读物。

  农闲时,村民们自发在农家书屋读书看报、看专题技术讲座视频已成为一种时尚。这里还是组织村民集体学习农业知识、接受先进文化的“大讲堂”。瓜州县梁湖乡悦耕书屋正在潜移默化的改变着村民的生活方式和精神面貌。

  “梁湖乡悦耕书屋是2016年建成的,馆藏图书有三千余册,有报纸、有图书、有期刊,新农村、新农民类的,党史类的和文学类的满足了不同读者的不同的阅读需求,也为群众学习文化知识提供了极大便利,开拓了他们的视野,营造了浓厚的阅读氛围,助推了乡村文明建设,不仅成为群众的文化阵地,更成为了他们的‘脱贫致富屋’。”瓜州县梁湖乡文化旅游服务中心主任钱玉娇说

  近年来,瓜州县及时对接群众阅读需求,推荐上报了“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不断优化农家书屋服务质量,开展改进和加强农家书屋服务工作调查问卷,积极对接省、市书籍配送工作,包括《鸿雁家国情——胡孟晋烈士抗战家书》《人间至味》《敦煌石窟大解谜》《家校共读华夏文明》在内的312册书籍已全部补充更新到全县15个乡镇文化站。截止目前,瓜州县新建乡镇文化馆、图书馆分馆75个,实15个乡镇分馆全覆盖;共设立图书漂流点57个,每个站点300册图书,切实解决了群众“借书难、看书难”问题,让农家书屋成为了群众的文化阵地,精神家园。

  通讯员 王玲 王玥 白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古浪:绿洲崛起新家园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古浪:绿洲崛起新家园
  • 【印象陇原】寻访火站村茶马古道遗踪 【印象陇原】寻访火站村茶马古道遗踪
  • 共同书写温暖生动的脱贫故事——玉门市“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脱贫攻坚主题成就展开幕式侧记 共同书写温暖生动的脱贫故事——玉门市“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脱贫攻坚主题成就展开幕式侧记
  • 全国劳模新区传授技艺 全国劳模新区传授技艺
  • 甘肃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暨“青年讲师团”宣讲培训班开班 甘肃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暨“青年讲师团”宣讲培训班开班
  • “看,小伙子也能飞针走线”兰州西固福利一小开展劳动教育成果展示 “看,小伙子也能飞针走线”兰州西固福利一小开展劳动教育成果展示
  • 兰州七里河区举行志愿服务活动 宣传“勤俭节约、爱惜粮食” 兰州七里河区举行志愿服务活动 宣传“勤俭节约、爱惜粮食”
  • 受雨雪天气影响 甘肃省内部分客运班线暂停发班 受雨雪天气影响 甘肃省内部分客运班线暂停发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蓼泉镇:土炕“变”电炕 方便又环
2   临泽板桥镇:精准兜底保障助力脱贫攻坚
3   【中国的脱贫智慧】临泽新华镇:产业扶
4   山丹:“党建+”助力乡村振兴
5   携手托起明天的太阳——晋渭东西部扶贫
6   武都:巾帼脱贫勇担当 产业致富奔小康
7   会宁:电商扶贫铺就群众增收“致富路”
8   民乐:架起企业吸纳就业扶贫“暖心桥”
9   【中国的脱贫智慧】漳县:食用菌拓宽致
10   【中国的脱贫智慧】瓜州:手机直播拓宽
11   高台:“三个一批”就业方式助力脱贫攻
12   民乐:扎实做好冬季护林防火工作
13   漳县大草滩镇:移风易俗树新风 文明实
14   临泽平川镇:编织“四网”维护社会稳定
15   临泽平川镇:农村人居环境治理 助力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