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肃南:将观摩庭审变成业务学习“新课堂”

20-11-24 17: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秦萍萍 胡蕾

  “在庭审现场,公诉人出示调查收集的证据、听取控辩双方的辩论交锋,让我对案件的取证、法庭采信的规则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有效地检视了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为今后查办案件提供了实践样本。”这是一名肃南县纪委监委干部观摩庭审后的切身感受和体会。

  日前,肃南县纪委监委积极与县法院协调,组织审查调查一线干部到县人民法院旁听庭审,体验庭审环节、熟悉审判程序,近距离感受庭审“实战”,对法庭调查、质证、辩论等关键要素进行零距离观摩学习,进一步增强审查调查人员的证据意识、程序意识和法律素养,提升收集、固定、运用证据的能力,把业务培训课堂搬到了庭审现场。

  近年来,肃南县纪委监委不断创新干部培训形式、丰富载体,积极探索推进庭审旁听常态化、制度化,通过观摩庭审,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强化对刑法、刑诉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与薄弱环节,不断提升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的能力,同时,近距离感受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的警示教训,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努力锻造一支懂纪懂法、纪法兼通的专业化干部队伍。

  至目前,已组织2次60余人旁听庭审,举办党风廉政建设培训班2期605人(次),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讲堂”3期92人(次),组织业务知识测试6次241人(次)。参加市纪委“以案代训”1人(次),分批次对8个乡(镇)纪检专干开展“以案代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古浪:绿洲崛起新家园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古浪:绿洲崛起新家园
  • 【印象陇原】寻访火站村茶马古道遗踪 【印象陇原】寻访火站村茶马古道遗踪
  • 共同书写温暖生动的脱贫故事——玉门市“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脱贫攻坚主题成就展开幕式侧记 共同书写温暖生动的脱贫故事——玉门市“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脱贫攻坚主题成就展开幕式侧记
  • 全国劳模新区传授技艺 全国劳模新区传授技艺
  • 甘肃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暨“青年讲师团”宣讲培训班开班 甘肃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暨“青年讲师团”宣讲培训班开班
  • “看,小伙子也能飞针走线”兰州西固福利一小开展劳动教育成果展示 “看,小伙子也能飞针走线”兰州西固福利一小开展劳动教育成果展示
  • 兰州七里河区举行志愿服务活动 宣传“勤俭节约、爱惜粮食” 兰州七里河区举行志愿服务活动 宣传“勤俭节约、爱惜粮食”
  • 受雨雪天气影响 甘肃省内部分客运班线暂停发班 受雨雪天气影响 甘肃省内部分客运班线暂停发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蓼泉镇:土炕“变”电炕 方便又环
2   临泽板桥镇:精准兜底保障助力脱贫攻坚
3   【中国的脱贫智慧】临泽新华镇:产业扶
4   山丹:“党建+”助力乡村振兴
5   携手托起明天的太阳——晋渭东西部扶贫
6   武都:巾帼脱贫勇担当 产业致富奔小康
7   会宁:电商扶贫铺就群众增收“致富路”
8   民乐:架起企业吸纳就业扶贫“暖心桥”
9   【中国的脱贫智慧】漳县:食用菌拓宽致
10   【中国的脱贫智慧】瓜州:手机直播拓宽
11   高台:“三个一批”就业方式助力脱贫攻
12   民乐:扎实做好冬季护林防火工作
13   漳县大草滩镇:移风易俗树新风 文明实
14   临泽平川镇:编织“四网”维护社会稳定
15   临泽平川镇:农村人居环境治理 助力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