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漳县:文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

20-11-24 17: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王金银

  近年来,漳县坚持把发展旅游产业作为推进旅游活县战略、助推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依托得天独厚的历史文化和生态资源禀赋,全力打造陇上休闲和运动康养旅游胜地,着力培育乡村旅游新业态,探索打造出一条以项目建设、文旅融合、乡村旅游、亦农亦旅为主的旅游扶贫新路子。开展乡村旅游示范村创建。投入资金70多万元,完成三岔镇朱家庄村创建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评估验收,并被评为全省优秀乡村旅游示范村;三岔镇朱家庄村、大草滩镇新联村和新寺镇青瓦寺村被评为全市优秀乡村旅游示范村及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加快乡村旅游业发展

  持续推进贵清山植物园等乡村旅游新业态和旅游度假区建设,推出农业生态观光游、浪漫赏花游、水果采摘游等生态旅游产品。完成大草滩镇北沟寺、新寺镇青瓦寺、贵清山植物园、三岔镇九居谷乡村旅游示范基地4个自驾营地和贵清山镇香桥村、安门村、金门村和东泉乡胭脂村、大草滩镇酒店村等5个县级乡村旅游示范村建设,新建农家乐、特色小吃示范户21户,完成提升创建星级农家乐50户。

  创新扩大乡村旅游经济

  及时打造天华度假村、贵清山植物园、泰山公园、三岔烟波神龙谷乡村旅游等10余处乡村旅游基地。将贵清山景区和贵清山植物园景区有序开放管理有机整合,全县10多个旅游景区景点不同程度“联”起来,带动住宿、餐饮、交通、购物、娱乐等消费需求的大幅增长和旅游经济的全面繁荣。在博鳌文创论坛暨文创博览会上,三岔镇九居谷地质生态文化体验村旅游示范村被评为中国乡创地图乡村振兴特别新锐奖和中国乡创地图产业扶贫最美乡村。贵清山、遮阳山景区被国家体育总局、文化和旅游部评为“2020年国庆黄金周体育旅游精品线路”。

  据悉,该县通过仅仅围绕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持续打造贵清植物园、九居谷地质生态文化体验村、香桥村“度假农庄”等乡村旅游新业态和旅游度假区,有效地推进了乡村旅游业提质增效。目前,全县已创建全国乡村旅游扶贫模范村1个、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3个、市级乡村旅游示范村5个、旅游专业村15个、休闲畜牧养殖观光园11个,新建农家乐、特色小吃示范户21户,提升创建星级农家乐50户,累计建成农家乐390户,设立景区公益性服务岗位100个,提供景区购物摊点35个,辐射带动周边群众参与特色餐饮、休闲度假等乡村旅游经济。截至10月底,该县累计接待游客157.6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16亿元,分别增长16.72%、18.35%;乡村旅游人数达到85.04万人次,旅游收入1.26亿元,分别增长15.45%、18.56%。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古浪:绿洲崛起新家园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古浪:绿洲崛起新家园
  • 【印象陇原】寻访火站村茶马古道遗踪 【印象陇原】寻访火站村茶马古道遗踪
  • 共同书写温暖生动的脱贫故事——玉门市“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脱贫攻坚主题成就展开幕式侧记 共同书写温暖生动的脱贫故事——玉门市“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脱贫攻坚主题成就展开幕式侧记
  • 全国劳模新区传授技艺 全国劳模新区传授技艺
  • 甘肃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暨“青年讲师团”宣讲培训班开班 甘肃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暨“青年讲师团”宣讲培训班开班
  • “看,小伙子也能飞针走线”兰州西固福利一小开展劳动教育成果展示 “看,小伙子也能飞针走线”兰州西固福利一小开展劳动教育成果展示
  • 兰州七里河区举行志愿服务活动 宣传“勤俭节约、爱惜粮食” 兰州七里河区举行志愿服务活动 宣传“勤俭节约、爱惜粮食”
  • 受雨雪天气影响 甘肃省内部分客运班线暂停发班 受雨雪天气影响 甘肃省内部分客运班线暂停发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蓼泉镇:土炕“变”电炕 方便又环
2   临泽板桥镇:精准兜底保障助力脱贫攻坚
3   【中国的脱贫智慧】临泽新华镇:产业扶
4   山丹:“党建+”助力乡村振兴
5   携手托起明天的太阳——晋渭东西部扶贫
6   武都:巾帼脱贫勇担当 产业致富奔小康
7   会宁:电商扶贫铺就群众增收“致富路”
8   民乐:架起企业吸纳就业扶贫“暖心桥”
9   【中国的脱贫智慧】漳县:食用菌拓宽致
10   【中国的脱贫智慧】瓜州:手机直播拓宽
11   高台:“三个一批”就业方式助力脱贫攻
12   民乐:扎实做好冬季护林防火工作
13   漳县大草滩镇:移风易俗树新风 文明实
14   临泽平川镇:编织“四网”维护社会稳定
15   临泽平川镇:农村人居环境治理 助力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