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引才引智,助力添翼 ——兰州公安出入境多策并举、优化涉外营商环境

20-11-21 10: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海不辞水,故能成其大;山不辞土石,故能成其高。”一个国家对外开放,必须不唯地域引进人才。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提出“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战略思想,进一步明确“实施更积极、更开放、更有效的人才引进政策”。

  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立足本职,结合“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抓队伍、转作风、强素质、提服务,优化管理措施,主动服务国家引智引才战略,努力构建法治、高效、开放、包容的涉外营商环境。

  1:积极作为、落实政策,为外籍高层次人才申请永久居留提供便利。

  2020年以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按照省市人才办的指示精神,主动作为,积极协调省外专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科研院所、省市重点高校等单位,在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受理上报了我市4名获得国家移民管理局批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永久居留资格的重点引进人才的永久居留申请。

  2:延伸服务、优化流程,为持有“陇原人才服务卡”外籍人才开通绿色通道。

  落实专人对接工作机制,建立“陇原人才服务卡”外籍高层次人才基础台账,对持卡人提供全程咨询指导服务。在外国人签证受理大厅开通外籍高层次人才办理停居留证件“优先办理,优先审批,优先制证”的三优先绿色通道,缩短停居留证件签发时限,3-5个工作日办结签证、停留证件,10个工作日办结居留许可,60个工作日办结永久居留证。

  3:积极探索、多策并举,助力在兰涉外企业聘雇人才,鼓励优秀外籍留学生在兰创新创业。

  受新冠疫情的影响,部分在兰教育机构外籍教师短缺,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与相关部门联合上门,主动宣传疫情期间国家移民管理局的出入境政策和便利措施。同时对涉外企业聘雇的外籍优秀毕业生,符合条件,获得工作许可后,免去出境申请职业签证,直接受理签发工作类居留许可,助力教育机构、企业单位复工复产。

  4:主动担当、贴近服务,在永久居留身份证“好用”上下功夫。

  对已获得永久居留身份证的外籍人员,提供“一对一”服务,建立常态联系,及时了解反馈绿卡在社保、交通、医疗、银行等社会化服务上的使用情况,及时为绿卡持有人办理绿卡遗失补发、换发,不断提升持卡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不懈努力结硕果 美丽金城换新颜 兰州市正式获得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不懈努力结硕果 美丽金城换新颜 兰州市正式获得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 唐仁健在西北师范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掌握精神要义 领会逻辑密码 把握大势趋势 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唐仁健在西北师范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掌握精神要义 领会逻辑密码 把握大势趋势 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 林铎在兰州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施展青春才华 林铎在兰州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施展青春才华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提出全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提出全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 酒泉瓜州:爱心汇暖流 真情暖童心 酒泉瓜州:爱心汇暖流 真情暖童心
  • 金昌金川区:煤炭送到村民家这个冬天有温暖 金昌金川区:煤炭送到村民家这个冬天有温暖
  • 敦当高速通车运营:天路联甘青 架构大敦煌 敦当高速通车运营:天路联甘青 架构大敦煌
  • 临夏市前河沿东路小学 临夏市前河沿东路小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引才引智,助力添翼 ——兰州公安出入
2   动图丨甘肃清零!75个贫困县(市)脱贫
3   不懈努力结硕果 美丽金城换新颜 兰州市
4   唐仁健在西北师范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
5   林铎在兰州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6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7   酒泉瓜州:爱心汇暖流 真情暖童心
8   金昌金川区:煤炭送到村民家这个冬天有
9   敦当高速通车运营:天路联甘青 架构大敦
10   甘肃省暨兰州市“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
11   临夏市前河沿东路小学
12   【中国的脱贫智慧】白银:教育“组合拳
13   【中国的脱贫智慧】幸福笑脸,脱贫攻坚
14   异地办 便捷办 网上办 甘肃省公安交管1
15   “鲲鹏”入陇,共赢“数智”时代——2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