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中国的脱贫智慧】白银:教育“组合拳”助力脱贫攻坚

20-11-20 18:35 来源:兰州晚报 编辑:程建

【专题】中国的脱贫智慧

  原标题:【中国的脱贫智慧】白银:教育“组合拳”助力脱贫攻坚

  乔迁新址的白银区第四小学。

  每日甘肃网11月1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1月18日,记者从白银市举行的教育扶贫专责工作组座谈会上了解到,五年来,白银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一系列决策部署,在持续加大教育投入的同时,从保障义务教育、改善农村学校办学条件、强化乡村教师队伍建设、落实学生资助政策、深入实施招生扶贫等方面狠打教育扶贫“组合拳”,使该市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决定性成效。据统计,从2015年至今,该市教育累计投入183亿余元,年均投入达30亿元以上。

  据了解,白银市共有各级各类学校1070所,其中幼儿园309所,小学教学点254所,完全小学349所,初级中学87所,九年一贯制学校28所,完全中学2所,高级中学24所,中职学校13所,特殊教育学校3所,职业学院1所。各级各类在校生共268982人。“十三五”以来,该市在持续狠抓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的同时,投入资金35.78亿元,实施行政村幼儿园建设、全面改薄、两类学校建设、省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等一系列教育脱贫攻坚重大项目。2018年,该市全面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检查验收。

  在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方面,该市按照“按需设岗、按岗招聘、精准补充”原则,招聘特岗教师2311名,完成市级以上教师培训7万余人次,县域内教师交流轮岗3635人次,落实乡村教师生活补助1.94亿元,有效缓解了乡村教师结构性短缺问题。在落实教育资助政策方面,发放各类资助资金7.25亿元,惠及学生98.5万人次,确保了贫困家庭学生应助尽助、应扶尽扶,不因贫失学辍学。在招生扶贫工作方面,该市采取“单设批次、单列计划、单独录取”等方式,认真落实精准扶贫专项等各类招生政策,完成各类专项招生6420名。通过实施招生扶贫,为贫困家庭孩子提供了更多就学机会。

  此外,该市还有序推进东西部教育扶贫协作。全市共选派389名教育管理人员和一线教师到天津地区培训学习,天津地区选派98名教师来该市支教、送教,双方共签订联盟校协议78份,覆盖全市中小学校690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万盈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古浪:绿洲崛起新家园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古浪:绿洲崛起新家园
  • 【印象陇原】寻访火站村茶马古道遗踪 【印象陇原】寻访火站村茶马古道遗踪
  • 共同书写温暖生动的脱贫故事——玉门市“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脱贫攻坚主题成就展开幕式侧记 共同书写温暖生动的脱贫故事——玉门市“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脱贫攻坚主题成就展开幕式侧记
  • 全国劳模新区传授技艺 全国劳模新区传授技艺
  • 甘肃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暨“青年讲师团”宣讲培训班开班 甘肃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暨“青年讲师团”宣讲培训班开班
  • “看,小伙子也能飞针走线”兰州西固福利一小开展劳动教育成果展示 “看,小伙子也能飞针走线”兰州西固福利一小开展劳动教育成果展示
  • 兰州七里河区举行志愿服务活动 宣传“勤俭节约、爱惜粮食” 兰州七里河区举行志愿服务活动 宣传“勤俭节约、爱惜粮食”
  • 受雨雪天气影响 甘肃省内部分客运班线暂停发班 受雨雪天气影响 甘肃省内部分客运班线暂停发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前9个月嘉峪关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两
2   秋冬季疫情防控怎么做 甘肃省卫生健康
3   【发现最美铁路·丝路金腰带 陇上兰渝行
4   图解|甘肃今冬明春疫情防控,一图读懂
5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古浪:绿
6   乘客大意落下万元现金 好的哥俞天明悉
7   兰州年底将禁止生产销售一次性发泡塑料
8   兰州市冬春蔬菜储备完成收储入库
9   兰州市取消企业参与招投标前 出具“工
10   天水有轨电车示范线(二期)项目开工 总
11   受雨雪天气影响省内部分客运班线暂停发
12   七里河区下架不符合标准的塑料制品500
13   校园体育2.0时代
14   时代文明扮靓康县百姓幸福生活
15   金昌市税务局基建工作有序推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