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鲲鹏生态伙伴大会成功举行 打造计算产业加速器(图)

20-11-19 22: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筱楠

2020年甘肃数字经济产业峰会暨甘肃鲲鹏生态伙伴大会在兰州举行

  中国甘肃网11月19日讯(本网记者 张玉芳 文/图)19日下午,以“鲲鹏展翅九霄 共赢数智时代”为主题的2020年甘肃数字经济产业峰会暨甘肃鲲鹏生态伙伴大会在兰州举行。省市政府嘉宾、行业精英、学术专家和产业上下游的伙伴齐聚一堂,共商共议甘肃鲲鹏计算产业发展新趋势,探讨甘肃数字经济发展新可能。

  本次大会由兰州市人民政府、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兰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甘肃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程晓波致辞

  甘肃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程晓波在致辞中表示,随着5G、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等信息技术发展,加快构建以数字经济为核心、新经济为引领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已成为大势所趋和各界共识。甘肃顺应发展大势,抢抓国家政策机遇,趁势而上、顺势而为,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致辞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在致辞中说,兰州作为国家重要的科研教育基地,近年来立足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着力打造“云上兰州、数据城市”,加快“资源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发展步伐,尤其是聚焦工业互联网、区块链、5G等前沿领域,大力实施智能制造、智慧交通、智慧医疗等重点项目,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各领域的场景应用,取得了显著成效,已逐渐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一片沃土。

甘肃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揭牌仪式

  本次大会上,甘肃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该中心是在甘肃省人民政府的指导下、兰州市人民政府的支持下,由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兰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三方共同建立的非盈利机构,由甘肃九霄鲲鹏科技有限公司(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兰州高新创业置业投资有限公司,以及第三方公司组建成立的合资公司)负责运营。甘肃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将通过聚焦优势产业,聚合产业合作伙伴,构建技术合作平台、测试认证平台、创新孵化平台、成果展示平台、人才培养平台,最终在甘肃构建国内有影响力、有特色的鲲鹏计算产业生态。

华为公司副总裁、中国区云与计算总裁史耀宏致辞

  华为公司副总裁、中国区云与计算总裁史耀宏表示,发展数字经济离不开良好的生态协同,华为将始终坚持开放合作,以推动产业链共同发展为原则,开放自身能力,秉持开放合作共赢的理念,为构建甘肃良好的数字生态贡献自身力量。

  华为公司鲲鹏计算业务总裁张熙伟在演讲中提出,鲲鹏生态将进一步扎根甘肃,依托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和展翅九霄生态计划,持续聚合生态,沉淀产业。基于鲲鹏生态践行《甘肃省“上云用数赋智”行动方案》,支撑“东数西算”、“一带一路”等战略落地,加速甘肃数字经济发展,助力甘肃成为数字中国的算力“粮仓”。

  据了解,九霄鲲鹏将重点建设鲲鹏产业中心和运营鲲鹏生态创新中心,鲲鹏产业中心将打造鲲鹏产品与行业解决方案,加速鲲鹏使能甘肃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将聚焦甘肃本地的优势产业,聚合本地和外地的产业合作伙伴力量,构建五个平台为伙伴、人才、技术等进行多方面的赋能、支持。

  新时代下的“数字甘肃”需要培育新的人才,这不仅是创造就业机会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经济结构顺利转型的必要储备。兰州理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刘永平在会上分享了甘肃鲲鹏产业数字经济人才培养的相关内容,提出了鲲鹏产业学院建设的目标。他认为,通过鲲鹏产业学院,院校可与鲲鹏产业加强合作,先行先试、率先介入鲲鹏生态,未来在鲲鹏软件人才培养方面可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各省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为更深度支持甘肃省的数字经济建设,大会上,甘肃鲲鹏生态发展战略、甘肃鲲鹏运营商战略合作、甘肃鲲鹏联合创新战略合作相继发布,为甘肃鲲鹏计算产业生态的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和新机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 异地办 便捷办 网上办 甘肃省公安交管12项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实施 异地办 便捷办 网上办 甘肃省公安交管12项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实施
  •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出席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出席
  • 12项交管新措施今日起正式实行 12项交管新措施今日起正式实行
  • 智能机器人小豹亮相当地铁拥有人工智能,智慧出行离我们还远吗? 智能机器人小豹亮相当地铁拥有人工智能,智慧出行离我们还远吗?
  • 12座精致款候车亭亮相兰州主城区 12座精致款候车亭亮相兰州主城区
  • 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时间只剩40天 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时间只剩40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周末甘肃省降雪降温 市民外出注意保暖
2   全国“万企帮万村”扶贫行动表彰兰州市
3   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将举办“博士招聘云端
4   【抓“六稳” 促“六保”】武威前三季
5   宁县:志愿“宣传员” 带来新风尚
6   【抓“六稳” 促“六保”】定西出台政
7   兰州交警零点行动继续作战
8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自动发药机”上岗 1
9   兰州榆中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推进冷链
10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
11   庆阳华池:合力奋战共赴小康
12   确保贫困户端稳就业“饭碗”——平凉崇
13   “铁牛”欢唱药飘香——宕昌县中药材农
14   甘肃省公安机关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
15   甘肃四个集体和三名个人获最高人民法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