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 斩断可能带来风险的各类渠道

20-11-18 08: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省市场监管局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

  斩断可能带来风险的各类渠道

  为切实防范秋冬季新冠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传播风险,11月16日下午,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迅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重点对涉事冻品流入我省的排查、监管、处置有关工作进行周密安排,确保省市场监管局、省商务厅、省卫健委、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兰州海关六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9项措施细化落实、执行到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 确保处理过程到位不留死角

  会议要求,要按照“首接检、批覆盖、抽样查”的原则,对标对表层层压实责任,采取最细措施,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指导督促各地明确防控职责,确保处理过程到位到点、不留死角,阻断疫情传播渠道。

  要迅速建立“进口冷链食品总仓”监管人制度,要严格实行提前报备制度和通报制度,建立健全信息共享和协查机制。要全面加强追溯管理,严格落实“电子一票通”制度,严格组织执法检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冷冻冷藏贮存企业、食品生产经营者自建自备冷库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无缝隙、不间断执法检查,对不符合相关规定存储、购进、销售和使用进口冷链食品的一律下架封存、果断查处,坚决杜绝流入市场。

  2 来源不明冷链食品要加大查处力度

  会议要求,要保持战时状态,彻底斩断可能带来风险的各类渠道。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在加强与卫健、商务等部门密切配合的基础上,强化战时意识,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全面精心准备,多点多线发力,打系列组合拳,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

  各级综合执法部门、食品口相关部门要主动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尤其是配合和落实疾控部门的要求,对进口冷冻产品,不漏过任何风险点。要进一步加大对农贸市场、农产品批发市场、水产品市场、商场超市、冷冻冷藏库、冷链物流企业、餐饮行业进口冷链食品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加大对来源不明的冷链食品的查处力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袁文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省574.95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医保全覆盖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省574.95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医保全覆盖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健康扶贫兜起返贫防护网 大病有救助慢病有保障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健康扶贫兜起返贫防护网 大病有救助慢病有保障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夯实县域医疗基础 保障健康扶贫落到实处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夯实县域医疗基础 保障健康扶贫落到实处
  • 【中国的脱贫智慧】数说脱贫新生活 这样“产”生 【中国的脱贫智慧】数说脱贫新生活 这样“产”生
  • 时隔四十年!兰州诗词学会再度成立,杨重琦当选会长 时隔四十年!兰州诗词学会再度成立,杨重琦当选会长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三十)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三十)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九)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九)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八)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服务更
2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3   【48小时·点亮文明兰州】文明校园建设
4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
5   代购被骗50余万 网恋被骗40余万——甘
6   甘肃警方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
7   兰州城关警方破获多起命案积案
8   兰州警方打掉2个盗窃犯罪团伙
9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
10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
11   兰州市坚持“343”工作法扎实推进农村
12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孩子就是我的光”
13   【“数”说甘味小课堂】兰州百合的秘密
14   秦安:健康义诊暖人心
15   甘肃省举办民族地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