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治“病根”断“穷根” 健康路上奔小康

20-11-16 16: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是脱贫攻坚的“拦路虎”,健康扶贫是精准扶贫的重要途径之一。金塔县全面实施健康扶贫工程,积极开展“一人一策”健康帮扶和家庭医生签约诊疗,为贫困群众筑牢了健康防线。

  羊井子湾乡黄茨梁村村民何进女常年患有高血压,被乡上确定为“一人一策”健康帮扶对象。这天,签约的家庭医生上门服务,给她带来新办的慢性病证,并给她讲解用药、医疗费用报销等注意事项。

  当了解到有了慢性病证后,持证买药看病都能报销,让何进女喜出望外,“每次一打电话,医生就来服务了,现在办的这个慢性病的证,我们买药就少掏个钱,”何进女说。

  让更多普通百姓能够在家门口看得上病、看得起病,是夯实民生之基的重点所在。金塔镇红光村64岁的连宝忠老人患有心力衰竭,每年治病买药要花费很多积蓄,生活十分困难,还要定期去复查病情,交通、生活费用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自从有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可以在家里享受诊疗服务,病情也得到了控制。

  “村上家庭医生来指导,怎么吃药怎么用药,现在基本上病情稳固住了,”连宝忠说。

  为了不让“病根”变“穷根”,今年以来,金塔县实施“精准筛查、靶向治疗、慢病管理、大病兜底”的健康扶贫模式,把减轻农村贫困人口医疗负担作为工作重心,为全县7363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开展了家庭医生签约和帮扶服务,签约服务率达100%。全面落实对特殊困难群体的参保资助,为12057名困难群众资助参保资金125万元,为788人次建档立卡贫困户报销住院基本医保费用219.9万元,599人次实施大病保险报销76.58万元,746人次实施医疗救助72万元,853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办理了慢性病就诊证,全面落实贫困户门诊用药保障政策。

  通讯员 石秀娟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首届商用密码应用高峰论坛在兰召开 甘肃省首届商用密码应用高峰论坛在兰召开
  • 甘肃省第三届“海丰杯”高校网络安全技能大赛收官 甘肃省第三届“海丰杯”高校网络安全技能大赛收官
  • 打造西北地区高端化工产业发展基地 《兰州新区化工园区产业发展规划》通过评审 打造西北地区高端化工产业发展基地 《兰州新区化工园区产业发展规划》通过评审
  • 认准养殖业 干好总能赚 从养殖到农家乐 永登县五端村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创业显身手 认准养殖业 干好总能赚 从养殖到农家乐 永登县五端村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创业显身手
  • 兰州新区鲜切玫瑰正式量产上市 兰州新区鲜切玫瑰正式量产上市
  • “秘境卓尼”谱新篇 “秘境卓尼”谱新篇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榆中:产业强起来 百姓富起来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榆中:产业强起来 百姓富起来
  • 甘肃省制定9项措施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 甘肃省制定9项措施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鸭暖镇:改善人居环境助力脱贫攻坚
2   高台:重点困难群体稳就业这么干
3   民乐:黄芪“脱贫产业”变群众“致富”
4   民乐:“西部药都”晒药忙 农民鼓起钱
5   民乐:“西部药都”晒药忙 农民鼓起钱
6   民乐:千方百计稳外贸促消费
7   临泽:聚焦就业民生助力“百日攻坚”
8   高台:“三不断”稳就业惠民生
9   金塔:治“病根”断“穷根” 健康路上
10   临泽:迈开乡村振兴大步伐
11   庄浪:万亩梯田披银装
12   武都磨坝乡:修通产业路 致富有出路
13   决战——渭源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综述
14   瓜州:从精细管理起笔 描绘更美民生蓝
15   金塔:体旅融合让风光“动”起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