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从精细管理起笔 描绘更美民生蓝图

20-11-16 16: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图为,施工人员正在修理路基

  临近初冬,天气逐渐转冷,但在瓜州县祁连街、南市街、公园街等城市道路改扩建项目施工现场,机器轰鸣,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以前楼下这条路是砂石道路,一遇刮风天气沙尘就很大,白天都不敢开窗户,出行也不方便。现在铺上了柏油路面,感觉空气都清新了很多。”家住元通小镇的居民杨敏说。   

  据悉,瓜州县按照“精致、精细、精美”城市建设标准,积极组织实施小市场、小广场、小停车场、小游园、小绿地等市政基础设施便民“五小”项目工程,重点打造出县府街东段南侧、广至路至张芝路精品绿地景观,建成安西直隶州城北侧小游园一处、广德路西侧小广场一处,进一步提升瓜州县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切实改善城市人居环境。   

  结合“五小”项目工程的实施,瓜州县还对城区内道路进行提升改造。据祁连街道路拓宽改造项目是施工方负责人张世玉介绍:“我们主要对机动车道两侧原有路缘石进行了改造,通过清理残余垃圾、夯实平整路基后,采用沥青混凝土铺筑路面,拓宽后路面宽度增加了2米。”

  “‘五小’项目工程虽小,却牵动着大民生,道路提升改造工程预计11月初完工,该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城区交通环境,方便群众出行。”瓜州县市政园林绿化部门项目负责人杨建说。   

  今年以来,瓜州县不断巩固提升国家园林县城创建成果,积极落实城市精细化管理要求,积极回应市民关切,进一步扮靓城市、惠及民生。至目前,完成道路提升改造总长度2756米,已建成幸福佳苑、丽景花园小市场2处,内可容纳40个售货亭、58个停车位;建成宝丽佳苑小区东侧、光明佳苑小区西侧2处公共停车场已投入使用;渊泉公园西门和南门硬质铺装项目正在进行石材铺装,完工后预计增加停车位73个。

  通讯员 丁海琴 聂春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首届商用密码应用高峰论坛在兰召开 甘肃省首届商用密码应用高峰论坛在兰召开
  • 甘肃省第三届“海丰杯”高校网络安全技能大赛收官 甘肃省第三届“海丰杯”高校网络安全技能大赛收官
  • 打造西北地区高端化工产业发展基地 《兰州新区化工园区产业发展规划》通过评审 打造西北地区高端化工产业发展基地 《兰州新区化工园区产业发展规划》通过评审
  • 认准养殖业 干好总能赚 从养殖到农家乐 永登县五端村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创业显身手 认准养殖业 干好总能赚 从养殖到农家乐 永登县五端村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创业显身手
  • 兰州新区鲜切玫瑰正式量产上市 兰州新区鲜切玫瑰正式量产上市
  • “秘境卓尼”谱新篇 “秘境卓尼”谱新篇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榆中:产业强起来 百姓富起来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榆中:产业强起来 百姓富起来
  • 甘肃省制定9项措施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 甘肃省制定9项措施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鸭暖镇:改善人居环境助力脱贫攻坚
2   高台:重点困难群体稳就业这么干
3   民乐:黄芪“脱贫产业”变群众“致富”
4   民乐:“西部药都”晒药忙 农民鼓起钱
5   民乐:“西部药都”晒药忙 农民鼓起钱
6   民乐:千方百计稳外贸促消费
7   临泽:聚焦就业民生助力“百日攻坚”
8   高台:“三不断”稳就业惠民生
9   金塔:治“病根”断“穷根” 健康路上
10   临泽:迈开乡村振兴大步伐
11   庄浪:万亩梯田披银装
12   武都磨坝乡:修通产业路 致富有出路
13   决战——渭源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综述
14   瓜州:从精细管理起笔 描绘更美民生蓝
15   金塔:体旅融合让风光“动”起来
分享到